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黑哨施展打击报复 英格兰输球默克背上“黑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4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队凭借最后4分钟齐达内罚进的一记任意球和一记点球,后来居上以2:1扳倒英格兰,继上届欧锦赛决赛之后,再一次完成了神奇的逆转。然而赛后,这两次判罚引起了英国方面的争议和不满。

  包括太阳报、泰晤士报、镜报在内的英国舆论和不少英国球迷强烈指责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德国人默克在最后时刻借机“报复”英格兰,“吹灭”了英格兰在首场小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上全取3分的希望,导致英格兰队目前在该小组垫底,处于极为不利的境地。尽管这两次改变本场比赛结局的判罚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且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也表示这两次判罚并不存在失误,但据记者了解,英国方面还是对默克的判罚不依不饶,声称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自己的权益。

  德国人默克今年42岁,是来自德国凯泽斯劳滕的一名牙医,被公认为是德国国内最优秀的裁判。但是他在英法大战中的判罚导致英格兰输球,引起了英国方面的不满。其实正是由于他是德国人,又在如此重要比赛的最后时刻敢于作出有利于法国队的判罚,才招致英国方面的炮轰。英格兰方面普遍认为,因为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在慕尼黑以5:1血洗了老牌劲旅德国队,德国方面认为这场失败是德国足球历史上的最大耻辱,这场“慕尼黑杀戮”是所有德国人都不会忘怀的,因此所有德国人尤其是德国足球界人士都想着“报复”,而本场比赛裁判默克自然也包括在内。正是因为这个“假想”,英国球迷和舆论都认定默克是不折不扣的“黑哨”,在此役的最后时刻借机“报复”,将英格兰即将到手的胜利吹掉了。

  实际上,本场比赛默克的判罚还是较为公正的,甚至有时还偏向英格兰。譬如说第51分钟,亨利接皮雷传球左路传中,球打在禁区线上加里·内维尔的左臂上,默克没判点球。第59分钟,鲁尼拼抢中肘部击中图拉姆,默克也没有给牌,甚至连象征性的警告都免了。只是由于英格兰输了球,默克才不得不背上“黑哨”的黑锅。特派记者赵海(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