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最怕"内鬼" 内斯塔:有对付托马森的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34 新华网

  内斯塔、卡纳瓦罗、马特拉齐联手构筑了欧洲最完美的钢铁长城,维埃里、托蒂、皮耶罗又组建了超豪华的攻击箭头。然而,即便是意大利已经与法国一样成为本届欧锦赛的最大夺冠热门球队,但主教练特拉帕托尼以及阵中多名主力仍然担心他们无法预料的“阿喀琉斯之踵”。

  “他们的球员几乎都在五大联赛中效力,他们熟悉欧洲各大联赛最新颖的战术打法,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们了解每支欧洲球队的球员,对他们而言,无论是英格兰、法国、西班牙甚至是我们,他们都了如指掌。更可怕的是即便是仅次于欧洲五大联赛的荷兰、希腊也有他们的球员。”大战将至,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道出了自己所担忧的问题。这位金牌教练同样给予了他的丹麦同行相当高的评价:“奥尔森是个出色的教练,他善于把各种风格的球员融合成一个整体,他帮助丹麦在坚持斯堪的纳维亚大刀阔斧的粗犷风格上添加了欧洲拉丁式足球的细腻与战术内涵。”

  在给予同组的竞争对手高度评价的同时,特拉帕托尼重点谈论了约根森、托马森等在意甲效力的丹麦球员。蓝衣军团的主帅认为四位(实际上是五位,老帅遗忘了乌迪内斯主力替补卡尔德鲁普)熟悉意大利足球的球员是意大利获得开门红的巨大阻力。“托马森这几年的成长相当惊人,在米兰,有限的场次内他获得了15粒进球,即便是最好的射手,如果仅仅参加和他相同的场次也很难突破这一成绩。托马森的能力在于他敏锐的禁区内直觉,我们必须每时每刻都安排最好的球员照顾他。”

  对于特拉帕托尼的这番评价,与托马森共同为米兰效力的内斯塔更有说服力。内斯塔认为托马森的大范围跑动会给意大利钢铁长城制造很大的麻烦,“我太熟悉他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能够紧紧盯死他,实际上在队内(AC米兰)训练比赛中,他给我制造过很多麻烦,有时甚至让我难堪。”不过这位意大利后防的定海神针同时也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遏止托马森的表现。“他的跑动很积极,经常回撤到中场和队友接应拿球,要想完全防住他你必须贴住他,甚至比他跑动得还要多。托马森对进球的嗅觉也非常灵敏,他的脚下技术很好,射门非常果断。但即便如此,我们已经有了对付他的办法,比赛时你们就能看到了。”

  除了托马森以外,特拉帕托尼同样担心的还有约根森、赫尔维格以及已经离开米兰的劳尔森。在老帅看来,约根森是了解意甲精髓的球员,“他是乌迪内斯的核心之一,乌迪内斯最近几年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绩,与他的贡献密切相关。”实际上这样的评价并不过分,乌迪内斯近几个赛季可以说是两支米兰球队的克星,对于两支米兰的防线漏洞他自是心知肚明,而意大利国家队的防线实际上也是两支米兰后防的资源重组。此外,前AC米兰球员劳尔森以及国际米兰球员赫尔维格更是早已熟悉了意大利防守的精髓以及利弊。

  正是因为这些“内鬼”的存在,意大利的“阿喀琉斯之踵”已经显现,明天凌晨的比赛正是对意大利能否克服这一软肋的最大考验。作者:本报记者郑毅(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