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没有什么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29 新民晚报

  一场90分钟的比赛,在最后一分钟发生逆转。这就是足球,让你体验从沸腾到冰点,或者从冰点到沸腾,都只需一秒。这就是足球,让你明白没有什么不可能。这就是足球,可以把一个人送上天堂而另一个人被打入地狱。

  有太多的话,来描述今天这场绝对戏剧性的比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格兰队是有备而来的,面对法国队锋线无可挑剔的进攻阵容,英国队的防守站位采取了和希腊队同样的后场密集战术,一旦由攻转守,退防迅速,中场和后场两条平行战线,距离不超过十米,确实完全封锁住了法国队中路渗透的可能,这一招明显是奏效的,在比赛中,难见亨利优美的过人,法国队虽控制了中场的绝大多数时间,却始终无法找到破门良机。

  这样的打法或多或少牺牲了进攻时的兵力,尤其对中场球员的体能要求相当高。很显然,瑞典人埃里克松是聪明的,年轻的英国队,有的是体能资本。只有在不失球的情况下,才能保持队伍更好的续动能力。而且这样的回缩防守,也为自己的两位以速度见长的锋线小将,鲁尼和欧文,留下足够的空间去反击,毕竟阵地战,他们的身高无法和法国队相比,头球不占优势。所以,我们才会看到,英国队真正的射门机会并不多,但只要抓住反击机会,就极具威胁,鲁尼下半场制造的一粒点球,充分证明了英国队防守反击战术的成功。

  而正是这粒点球,成为了全场戏剧转折的序曲。

  72分钟,鲁尼创造的点球,贝克汉姆罚失,92分钟,亨利创造的点球,齐达内一蹴而就。同样的一脚球,反差却是巨大的。不想评论是谁的过失,或是谁的功劳。从来,除了运气,点球不能证明任何东西。

  今天的比赛,一个助攻,点球如果射进,笑到最后的应该是贝克汉姆。只是,今天的运气,不在小贝这边。赛前诸多媒体,批评小贝,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时尚上面,而不是足球。小贝回应道:“这一生,最美妙的事情就是代表国家队参赛。”

  戴着袖标,剃着光头,脖子上印着文身的他,注定不仅仅属于足球场,当然球场上的运气也会比别人稍差一些。

  齐达内,一脚任意球,一脚点球,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无可动摇的灵魂地位。应该说,今天的齐达内是幸运的。这场比赛的胜利,对齐达内而言,不仅仅是进球的价值,更为重要的是,找回了信心。在皇马本赛季糟糕的经历,受到质疑和攻击的他,今天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也帮助了自己。这对于法国队,实在是最愿意和最高兴看到的事情。

  好在,这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这两支球队,一个有年轻的资本,一个有成熟的优势,各有千秋。我倒是希望,再一次看到他们的对决。

  特派记者孙雯(本报里斯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