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个兄弟连+两位老班长=一场乏味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29 新民晚报
克瑞之战球员多成摔跤手

  两对兄弟同场竞技的情况非常罕见,况且是在如此高级别的欧锦赛:瑞士队和克罗地亚队做到了。前者有穆拉特和哈坎·雅金兄弟,后者贡献了尼科和罗伯特·科瓦奇兄弟。此外,瑞士队还有“二老”——36岁的门将斯蒂尔是本届杯赛年龄最大的选手,1989年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查普伊萨是本届欧锦赛唯一一位在上世纪80年代便成为国脚的选手。昨日在莱利亚举行的比赛似乎看点很多,然而这六位大哥带领弟兄们奉献给球迷的却是一场昏昏欲睡的0:0。

  重逢不谈友谊

  两队渊源甚久,克罗地亚独立后第一个国际比赛对手就是瑞士队。此番两队在欧锦赛上重逢,没有重温昔日友谊,却送给对方凶悍的铲抢。号称荷兰联赛“第一猛男”的沃热尔名不虚传,由他领衔的瑞士队中场球员都是摔跤手,一次次将对手掀翻在地。克罗地亚队也不善,不仅能抢,还能传球,可惜占据场面优势的他们,一靠近对手禁区便茫然不知所措,在冠军联赛上叱咤风云的普尔绍没了感觉,他身后的兄弟们也只能干着急。

  杀伤战术不变

  进攻,失误,反击,再失误……两队频繁地交换控球权,唯一不变的是杀伤对方有生力量,两队除了门将以外的所有球员的脸部都与草皮有过亲密接触。高大的普尔绍倒在禁区内,狡猾的查普伊萨也倒在禁区内,但裁判认为都是合理的接触,并没有处以极刑。宽容让球员们更加忘形,查普伊萨在对方禁区内争顶时伸出“上帝之手”,而且不是伸向皮球而是对方的脑袋,但裁判并没有表态;沃热尔在一系列犯规后,终于在第50分钟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第103次为国家队出场、已经连续1165分钟不进球的查普伊萨,又喘着粗气坚持了65分钟不射,终于晃晃悠悠下场。

  亮出保平信号

  少一人的瑞士队简单地打起直传,在前场游荡的哈坎·雅金和弗雷差点找到破门的机会,但随着哈坎被换下,他们已经亮出明显的“保平信号”。克罗地亚确实想赢,但找不到获胜的办法,莫尔纳和拉帕伊奇在边路彷徨,普尔绍在中路无奈。脚法依然秀丽,却全无协调与信心,今日的克罗地亚队已经不能与苏克博班时代相提并论,顶多混迹在欧洲二流队之列。顽强的瑞士队终于成全了克罗地亚队参加欧锦赛历史上的第一场平局。71岁的克罗地亚老帅巴里奇,从未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瑞士球员巴内塔,或许都在想,他们的欧锦赛之旅将在小组赛后结束。

  特约记者鲁克里(本报雷里亚今日电)

  球踢得难看,拼抢倒也激烈

  图/PC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