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佐罗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29 新民晚报

  在英国人的震惊、法国人的狂喜中,来自德国的主裁判默克吹响了英法大战的终场哨。赛后,各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作出评论。

  法国《队报》惊呼“佐罗来了!”文章声称用任何词汇都无法形容齐达内的神奇,只能将其比作电影中的侠客“佐罗”形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同胞。而门将巴特斯的神勇扑救也是这场胜利的亮色。该报自豪地宣称,法国队终于在重大赛事决赛阶段击败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格兰队,这也预示着法国队向着卫冕欧洲杯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路透社以《齐达内最后时刻两球碾碎英格兰》为题,赞扬齐达内创造奇迹,在最后两分钟攻入两球,实现大逆转。文章分析说,两队都保持了极高的斗志,在法国队强大压力面前,英格兰队没有慌乱,并且他们的技术并不比法国球员差。贝克汉姆精准的任意球帮助兰帕德头球建功,这也让法国队球门不失的纪录停留在1077分钟。在领先后,英格兰队员依旧稳健,用积极的拼抢和阻截遏制对手,但贝克汉姆的点球被巴特斯扑出,成了比赛转折点。此后法国队统治场上局面,队长齐达内在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射入教科书式的任意球,彻底击溃了英格兰队员的心理防线。仅过了一分多钟,慌乱的杰拉德回传失误,导致了英格兰队全场努力付诸东流。而齐达内继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打入一记“金点球”后,又凭借坚强的神经,在最后时刻把奇迹带给法国队。

  英国《卫报》则哀叹英格兰队说,“在经历整场的出色表现后,却迎来一个灾难般结局”,“11只狮子被齐达内的一只靴子射穿,其残酷程度超过所有人的想象”,该报认为这场翻盘远比1999年冠军杯决赛曼联战胜拜仁慕尼黑更为惊心动魄。文章形容杰拉德漫无目的的回传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而接下来门将詹姆斯铲倒亨利,更是“非常荒谬的动作,即便吃到红牌也不为过”。

  2004年欧锦赛官方网站也称“齐达内的攻击打晕了英格兰”,他们认为英格兰队在领先后收缩过大,中场未能给锋线的鲁尼和欧文足够支持,导致被法国队压制在本方半场之内。在这种情况下,贝克汉姆罚丢点球更显得不可饶恕。而齐达内终于显示出大师的威风,在最后时刻用两次定位球导演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逆转。

  图/TPB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