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国队上演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29 新民晚报

  本报里斯本今日电(特派记者晏秋秋)今晨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举行的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B组的第二场比赛中,法国队在先落后1球的情况下,于补时阶段连扳2分,最终以2:1险胜对手英格兰队。这是欧锦赛开赛以来首场夺冠热门球队的较量,当天比赛受到全球球迷的广泛关注。

  由于双方分别拥有齐达内、贝克汉姆等世界顶级足球明星,所以赛前“英法之战”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结果充满悬念。开场后,双方均摆出442的阵型迎战。英格兰队派出了欧文和鲁尼两位速度型球员组成锋线,法国队则由齐达内、亨利等一流球员组织发起阵地战。法国队很快显示出其身高优势,开场仅38秒便获得比赛首个角球,随后齐达内、特雷泽盖等球员的劲射也令由詹姆斯把守的英格兰大门险象环生。

  上半时上半段,英格兰两前锋在法国队的严密防守下几乎得不到进攻的机会,英格兰原定的防守反击战术也得不到相应的效果。上半时第25分钟,英格兰队获得角球机会,随后,英格兰人逐渐找到进攻的感觉,其积极凌厉的反击终于在上半时第38分钟时获得回报,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开出前场任意球,11号兰帕德抢点成功,头球攻破法国队大门。落后1球的法国队翻盘心切,攻防速度逐渐加快,英格兰队门将詹姆斯当天表现出色,屡次化解险情。

  下半时双方的对抗渐趋白热化。比赛首个高潮出现在下半时第26分钟,英格兰9号前锋鲁尼在对方禁区内获得点球,队长贝克汉姆却没有把握住机会,点球被法国门将巴特斯扑出,现场球迷一片哗然。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现场的英格兰球迷已经准备为即将到来的胜利欢呼。补时阶段第1分钟,法国队获得1个前场任意球,齐达内禁区外直接打门得分。仅仅过了1分钟,法国队12号前锋亨利获得点球,齐达内再次临危受命,主罚入网。法国队在最后2分钟绝地反击,奇迹般地反超英格兰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