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齐祖”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29 新民晚报

  经历了今晨(北京时间)的“梦幻补时”后,法国人应该庆幸, 当年齐达内的阿尔及利亚父母选择了法国,而不是其他国家移民。

  没有人可以掂量出,32岁的齐达内已经创造了多少奇迹,将来还会创造多少奇迹。但这次的奇迹,的确带给了“高卢雄鸡”重新昂首的资本。里斯本的光明球场带给法国人光明。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两年前,法国队折戟于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这位谢顶的法国人,步伐依然雍容,盘带依然轻盈。人们在企盼奇迹的同时,不由得承认,法国人已经不是四年前的那支世界杯冠军,已经不是两年前那支欧洲杯冠军。

  但法国人需要奇迹,需要奇迹支撑他们对足球的挚爱。如果在“摧枯拉朽”与“起死回生”中选择,法国人宁愿选择后者。

  齐达内不是激情大师。在奇迹的迹象来临时,他甚至无动于衷,缓慢地踩着他原先的狐步。齐达内只在最后一击出手。出手于无形。十步一杀,千里不留痕。任意球,他选择了远角,这是一种大开大阖的感觉——除非守门员是姚明。点球,他选择的又是左边。他不是贝克汉姆,尽管他知道詹姆斯也不是巴特斯,但这个几乎擦着立柱的点球,让点球本身也充满着侠士豪情。

  他说:“这场比赛的胜利,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而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如果巴特兹没有挡出贝克汉姆的点杀;如果马克来莱莱来在禁区前沿没有架起大炮;如果“″枪手”″亨利没有把枪对着詹姆斯的太阳穴……

  在悬崖边上,齐达内扣叩响了奇迹的扳机。

  可怕的是,枪里还有子弹。奇迹,法国人还喜欢奇迹吗?法国人还需要奇迹吗?

  本报记者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