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胖疲态尽显队友丧失信心 湖人队员不“喂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13 新华网

  总决赛中最能得分的球员是谁?不是乔丹,而是里克·巴里,他平均每场能砍瓜切菜般斩获36.3分。而“大鲨鱼”奥尼尔排在第二,他在自己参加过的总决赛中场均得分接近34分!但就是这样一个篮下统治级怪物,在今年的总决赛第三场中居然只得14分,湖人队74次投篮机会,有60次和他无关!

  如果是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看台上“喂狗”、“喂狗”(湖人球迷对于传球给奥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尼尔的说法)的喊声早就惊天动地了,但以奥尼尔内线进攻为根本的战术,湖人队一来到底特律奥本山宫殿就抛到了九霄云外。赛后的奥尼尔又开始不高兴了,他说道:“我们太过于依赖跳投了,这种比赛打得实在是太让人郁闷了!我过去一直说如果有人敢跟我玩一对一,我就会让他付出代价,但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接到什么球,他们也没有付出多大代价,我是不是隐形了?”

  奥尼尔得不到球,湖人就很难打开局面,虽然本·华莱士是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曾在湖人效力的坎贝尔更是对奥尼尔知根知底,但“大鲨鱼”在总决赛前两战场均能攻下31.5分,活塞队的铁桶防守对他作用并不大,连坎贝尔都对湖人为什么不给奥尼尔传球表示奇怪,“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都不把球分给奥尼尔,虽然有时候我们的确能封死他们的传球路线,但更多时候他都可以压住防守球员轻松得球。”

  实际上,奥尼尔在客场比赛的懒懒散散也是队友不愿给他传球的原因之一,第三战第四节他接球时疏忽大意,居然被脚步缓慢的坎贝尔从身后将球掏走,奔到前场来了一记飞身劈扣!对于奥尼尔关于自己得球太少的抱怨,“小飞侠”科比无动于衷,他冷冷地说:“现在我们要考虑的不是把球更多地传给谁,而是怎样赢下一场比赛,让每个人都舒服一点。他拿球多少我们一点也不关心,我们只关心胜利。”

  奥尼尔并不认为是自己的疲态尽显让队友丧失了信心,他在第四战之前发誓道:“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加强进攻,这就需要多传球给我!虽然我的确是有点老了,但还没到行动迟缓的地步,我一个人还能吸引三四人的防守,还可以让后卫不惜以犯规的代价阻挡我的上篮。我比以前是慢了点,但我还是我。”

  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杰克逊也表示必须重新树立奥尼尔的核心地位,减少科比等球员在外线的无谓尝试,多打内线进攻,“我们需要他多加入到进攻中来,让所有对手感觉到他的存在。”

  湖人现在总比分以1:2落后,如果第四战再次缴械投降,那他们就真的机会渺茫了,在NBA总决赛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而对于湖人来说一个好消息就是,自从总决赛实行2-3-2赛制以来,还没有哪支主队能在中间三场保持全胜,只要湖人能够坚持给奥尼尔喂球,拿下一个客场,他们回到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仍然有望加冕总冠军。(华岳)(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