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昔日甲A外援 今夜登场--欧锦赛也有“中国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05 新华网

  欧锦赛多多精彩,中国球迷彻夜不眠。今夜,瑞典将迎战保加利亚。失去了斯托伊奇科夫的保加利亚队已不再是欧洲的一流强队,不过该队主帅马尔科夫的选择却牵动着中国球迷的心。在他钦点的保加利亚队欧锦赛参赛名单中,大连实德队的外援扬科维奇和曾经效力北京国安的后卫巴辛赫然在列。

  有了这两个人的参与,欧锦赛似乎离中国球迷更“近”一步。扬科维奇是大连实德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强力前锋,巴辛的名字北京球迷则更加熟悉。效力国安期间,这名保加利亚国脚以自己在后防线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北京球迷的厚爱。北京球迷依然记得,2002年甲A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当时已确定要离开国安加盟乌克兰一支甲级队的巴辛拎起早准备好的一兜子球鞋跑到工体东看台前,随后将他自己穿过的球鞋一只只抛给球迷留作纪念。伴着球迷的欢呼,巴辛面朝看台长跪不起,离别的伤感把在场的球迷深深感动。

  不出意外的话,扬科维奇今夜很可能将与贝尔巴托夫联手组成保队的主力锋线,巴辛也会在后防线上占据一席之地。有了这层关系,今夜的比赛,想必会吸引不少中国球迷关注的目光。

  此外,在本届欧锦赛首日俄罗斯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一名叫沙罗诺夫的后卫球员也特别值得中国球迷注意。当然,并不是因为他在本场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而是欧足联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沙罗诺夫当年也曾经在中国效力,先是在火车头俱乐部,接着去了当时的乙级队上海福豹队踢球。在福豹踢了两年之后,22岁的沙罗诺夫回到俄罗斯,渐渐踢出了名堂,最终入选国家队。路透社对他的评价是:“大器晚成的后卫。”

  一名曾在中国乙级联赛踢球而且表现平平的外援,竟然成了俄罗斯国脚并登上了全球瞩目的欧锦赛赛场,这的确有点意思。是近朱者赤,还是近墨者黑?(记者王涛)(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