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级裁判执法横渡琼州海峡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3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14日电(记者王英诚)随着横渡琼州海峡大赛正式成为国际游联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的重要一站,在这一比赛中执法的裁判水平也得到明显提高。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在今年的横渡大赛中,将有6名国际裁判前来执法。

  据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周玉成介绍,除了6名国际级裁判即将执法此次赛事外,还有5名国家级裁判参与执法。这些裁判全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统一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派,他们分别来自福建、贵州、天津、广东、浙江、海南等地。而在整个比赛过程,还将有超过130名专业裁判人员参加各个具体比赛阶段的裁判工作。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开幕式、闭幕式和食宿安排均体现了中国特色,但竞赛规则完全与国际接轨,按照国际泳联的要求严格执行。比如,今年的比赛设置了固定线路,选手必须按线路游,否则即使游到对岸,也算犯规,没有成绩和获奖资格。这样的规定增加了比赛难度,但公正地反映出参赛选手的真实水平。又比如,本次大赛将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抽检。这也是国际大赛的基本要求。

  周成玉表示,今年的横渡大赛增加了许多和国际规定完全一致的规定,例如参加横渡大赛的选手绝对不允许穿戴有利于提高漂浮力的衣服,选手在整个横渡过程中不能碰包括船只和漂浮物在内的物品,选手在进食时不得借助任何外力,选手在比赛中不得有意干扰另一位选手等等。根据赛事规定,在比赛中选手第一次犯规,裁判员将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犯规则取消比赛资格。若选手严重犯规,裁判员会立即中止其比赛资格。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陈亚俊介绍,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正式成为国际游联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的分站赛,如此高规格的大赛当然要由高水平的裁判来执法,过去使用地方裁判的做法已经不能适应赛事的要求。在比赛之前,他们将对海南的裁判员、救生员进行培训,为6月15日的比赛做好执法准备工作。

  横渡琼州海峡游泳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这几年,该项赛事实现了飞跃:2000年只是由海南省单独举办的省级游泳比赛;2001年成为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性游泳大赛;2002年升级为由国际游联主办的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分站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