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法大战延续两大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01 今晚报
英格兰队球员鲁尼(左)与法国队西尔维斯特争顶头球 新华社发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法国队2比1战胜英格兰队使得双方各有一项纪录得以延续。法国队将自己国际比赛不败场次的纪录延长到了12场。而英格兰队将继续着自1982年以来逢大赛首战绝无胜绩的不良习惯。

  在本场比赛之前,法国队自2003年6月以来已经保持了11场比赛不败、1040分钟没有让对手进球的惊人纪录。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虽然被英格兰队攻破了大门,但是法国队金身不破。特别是在补时阶段后来居上的结果更使得这场胜利堪称经典。在近几年的赛事中,恐怕只有1999年曼联队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补时阶段反超拜仁慕尼黑队从而站在欧洲之巅的战例可与之相媲美。

  相比于法国队的傲人纪录,英格兰队的纪录只能令人沮丧。自从1982年以来,英格兰队还从来没有在大赛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过哪怕一次胜利,就更不要提他们在欧锦赛上的霉运啦。1980年欧锦赛首次扩军,英格兰队首战1比1被比利时队逼平。这也使得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早早出局。1984年,英格兰队甚至没有能够杀入欧锦赛决赛。4年后,英格兰队虽然在老罗布森率领下再次晋级决赛圈,但却在首战中败在了爱尔兰队脚下,这是欧锦赛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1992年,面对刚刚从度假胜地被召回来的丹麦队,英格兰队只是0比0与对手战成平局。当然,考虑到最后丹麦队夺取了冠军,英格兰没能拿下首战也是可以原谅的。1996年,英格兰在欧锦赛上本土作战。虽然他们费尽苦心地将首战对手安排成了弱旅瑞士队,但是仍被瑞士队最后将比分扳平。在上届欧锦赛上,英格兰队的悲剧大家都还记忆犹新。虽然在15分钟之内就取得了对葡萄牙队两球领先的优势,但是后面的比赛成了葡萄牙人的表演赛。最终英格兰队被对手连入3球反胜为败。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