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怕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01 今晚报
瑞典双刀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北欧“海盗”瑞典队和巴尔干“火枪手”保加利亚队将在欧锦赛C组中相遇。和丹麦队、意大利队不同,这两支队伍都没有拿过欧锦赛冠军,也都不是欧洲传统强队,所以,两队在本届欧锦赛小组赛的目标相同:力求小组出线。这就要求他们必须首战获胜,否则此后无论面对丹麦队还是意大利队,求胜的难度会更大。

  相对“火枪手”,瑞典人后防坚强,但这并不等于说,他们就能蔑视保加利亚锋线的“钢牙利齿”。他们怕谁?他们害怕的是近一二年在德甲成长起来的贝尔巴托夫,瑞典队教练林斯指出,怎样将这个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前锋“无力化”,是瑞典队本场比赛的主要课题。他说:“贝尔巴托夫是德甲的高产前锋,他必将是本届比赛的焦点球员之一。我们如果不能看牢他,就将与胜利无缘。”

  贝尔巴托夫上赛季在33场德甲联赛中进了16球、6场欧锦赛预选赛进了5球,尤其是给克罗地亚队和比利时队的打击,让这两支队伍终生难忘。目前瑞典队虽说主力球员伤病较少,但主力后卫梅尔伯格却有伤在身,这让球队在赛前惴惴不安。

  瑞典人害怕保加利亚人的前锋,保加利亚人也担忧能否挡住瑞典人的进攻。“火枪手”的后防线显然不够稳健,要是再加上1971年生人的拉尔森以及1981年生人的伊布拉辛莫维奇这一老一小两个“海盗”的搅和,结果只能让保加利亚人苦笑。很可能要直接承担“结果”的保加利亚门将扎德拉科夫说:“从退役中归来的拉尔森,可是个值得尊敬的明星球员!”还不只如此,瑞典中场的创造力———来自卡斯特罗姆和永贝里,将给两个前锋更多的支援,也将给保加利亚防线更多的威胁,让他们不由得产生更浓厚的“惧意”。

  伤病同样也是保加利亚人伤心的字眼。目前保队中除彼德罗夫因左大腿肌肉劳损严重,可能上不了场外,前锋迪米特罗夫、中场赫里斯托夫和博里米罗夫,以及守门员扎德拉科夫等一连串球员可能要带伤上阵。

  虽然双方赛前各有所忌,但谁也不会示弱。保加利亚人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是在有利于“海盗”进行“炮战”的下风处,但他们绝对不说“我们怕它”,相反地,在研究过瑞典队的比赛录像之后,“火枪手”声称他们找到了“海盗”的弱点。也许他们真的找到了,在葡萄牙队被突然变阵的希腊队击败后,“不可能事件”这种话已经没人敢说了。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本报里斯本今晨专电)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