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华网:英法演绎另类“百年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22 新华网

  戏剧性的比赛!戏剧性的结局!本场比赛必将成为欧锦赛经典赛事之一。

  比赛进入补时之前,恐怕对法国队扳平报有信心的球迷不多,但补时的三分钟内,顽强的法国人不但扳平了比分,而且实现了超级大逆转。看看赛后为英格兰攻入惟一入球的兰帕德的表情,就知道领先了绝大多数时间的英格兰队有多么郁闷。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2的比分对英格兰队或许不太公平,如果球星贝克汉姆的点球踢进了的话,英格兰队或许早早就锁定胜局,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足球的残酷性就在于此,其吸引力也在于此。

  英格兰队这场噩梦简直就是1999年冠军杯决赛拜仁慕尼黑队噩梦的再现。当时,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以1:0领先,并浪费了几次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然而补时三分钟,英超老大曼联凭借两个角球实现逆转,成就了双冠王的霸业。当时英国人多么风光!可如今,英国人却成了被逆转的对象。

  这场比赛也让人想起历史上有名的英法“百年战争”,其进程也与这场比赛一样,先是英格兰先发制人,然后是法国人实现大逆转。

  1337年到1453年,英法两国为争夺王位和土地,进行了残酷厮杀。自战争开始以来,除其间英国因黑死病流行而休战十几年外,法国一直处于劣势,半壁江山也落入英军手中。至1429年,英军围困了巴黎南面的奥尔良,法国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此时,“救世主”出现了。她就是圣女贞德。在贞德大无畏精神的鼓舞下,法军取得了奥尔良战役的胜利,从而扭转了“百年战争”的整个战局。

  本场比赛的关键时刻,法国人再次看到了自己的“救世主”:巴特兹和齐达内。

  凭借38分钟时兰帕德的入球,英格兰队一直领先。至下半场72分钟,小将鲁尼又为英格兰队赢得点球,如果贝克汉姆罚进点球,法国人肯定回天乏术;如果罚不进,则还有一线生机。这时候,巴特兹站了出来,以其惊天一扑,将法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这一扑也像奥尔良战役一样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后,法国人愈战愈勇。本场比赛表现优异的另一个英雄、皇马巨齐达内星再次成为“关键先生”。他先是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然后主罚点球使英格兰队90分钟的努力付诸东流。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的比分如果打平应该是比较合理的。法国队开场占优,获得了几次并不太好的机会,此后英国人逐渐发挥出水平,双方进入拉锯战。法国队38分钟一次防守定位球失误,给了英国人领先的机会,同样,法国人也是利用定位球扳平了比分。此外,双方各得一个点球。本场比赛法国队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得一般,鲜见他们擅长的流畅的短传配合,英格兰队则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两队的队长分出了高下。贝帅哥关键时刻掉链子,不知道会不会像1998年世界杯那样成为“衰哥”。齐达内不愧被称作“齐祖”,本场比赛法国队发挥最好的是他,关键时刻冲锋陷阵的是他,能起到决定比赛进程作用的还是他。本场比赛也再次让我们对巨星的作用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新华网内罗毕6月13日电(新华社记者任海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