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意大利坚决“扼杀”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8:45 上海青年报

  今天,正好是意大利后卫奥多的28岁生日,虽然奥多只能坐在板凳上观看比赛,但是队友们都希望把胜利化为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然而,东道主葡萄牙居然栽了个旷世大跟头,群星云集的意大利军团把这一惨剧看在眼里,也开始有点心神不宁。

  传统慢热但首场没输过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其实蓝衣军团大可不必如此紧张,在欧洲杯历史上,意大利队从没输过第一场比赛。1996年和2000年,意大利在同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对决中都取得了2比1的开门红;而丹麦队却从来没有赢过欧洲杯的首战,6次首战战绩是4负2平。

  不过,意大利队的确有在大赛中慢热的坏习惯。两年前,意大利人的心理波动还被韩国人牢牢把握,丹麦后卫赫尔维格相信会有奇迹出现,“意大利队可能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赢球并不只靠实力,还要有平和的心态和不错的运气才行。”

  意大利前主帅佐夫也认为,开局不好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十分正常,他说:“我们经常慢热,这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的缘故。我们总是在欧洲杯开始阶段过于紧张,经过第一轮后压力自然消解,我们也就回复了正常的状态。”

  悍将丹麦有五名卧底

  意大利靠防守和短传起家,而丹麦则以体能和长传闻名,不过,这些都是老黄历了———如今的意大利拥有强大的进攻组合,而丹麦也不再固守着斯堪的纳维亚的冲吊传统,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表示:“丹麦队有着北欧人固有的精神和体魄,但是这些年来,他们有不少球员在海外踢球,也开始出现拉丁化的趋势。”

  在丹麦的阵中共有5名熟悉意甲的“卧底”,这让蓝衣军团不得不防。“卧底”包括国际米兰右后卫赫尔维格、乌迪内斯中场约根森、后卫克罗尔德鲁普、AC米兰前锋托马森和前AC米兰中卫劳尔森。托马森说:“意大利人不适应和我们这种擅用边锋的球队比赛,我们肯定会给他们带来麻烦。意大利不会压迫着我们狂攻,因为进攻型足球不是他们的风格。”

  射手维耶里却不承认意大利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我们有两位射手和两名边路好手,他们都是十分有效率的攻击手。我喜欢同托蒂一起并肩战斗,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在国家队中扮演着‘自由角色’。”

  板凳意大利人才漫溢

  几个星期之前,特拉帕托尼的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兵强马壮的亚平宁军团不怕无人可用,要论板凳深度,恐怕只有卫冕冠军法国可与意大利媲美。目前,意大利队内位置之争十分激烈。早些时候,加图索就曾抱怨自己没有位置,如今,媒体又开始为卡莫拉内西取代菲奥雷而怨天尤人。

  针对“阿根廷人应该去阿根廷踢球”的非议,身处矛盾焦点的卡莫拉内西却并不在意,“我不理解媒体炒作的这些‘矛盾’,我们是支23人组成的球队,每个球员都想上场比赛,因此竞争非常正常。”

  相比之下,丹麦队则缺少了两员大将。中场大将格拉维森在预选赛中对阵波黑时吃到红牌,只好因停赛错过首战,效力于穆尔西亚的丹尼尔·延森将取代他的位置;边锋格伦夏尔则因为母亲的去世而悲痛欲绝,至今仍旧留在丹麦,主帅奥尔森也十分体谅格伦夏尔,“家庭比足球更重要。”失去格伦夏尔让丹麦队损失不小,罗梅达尔只好换到右路填补格伦夏尔的空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