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意大利将成失意的“跟风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大腕葡萄牙开的先例,谁将继续跟风?

  第二比赛日英法、克瑞双双对决,出现任何比分都属正常现象。我们不得不将所有怀疑的目光聚焦在向来不太犯错的意大利队身上,他们将输给丹麦人?这个几率要比希腊战胜葡萄牙大上不少。

  法国人太老、英格兰太嫩、葡萄牙捧不起、西班牙扶不住,你总能在明星队伍的身上找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意大利的恐怖就在于,几乎很难从他们各个环节中找到能成为理由的弱点:维耶里在任何国家队都足以成为首发前锋;技术完美、体格健壮的10号恐怕只有托蒂一人;内斯塔和卡纳瓦罗的中卫组合全世界找不出第二对;3位顶级门将上谁都让人放心。

  蓝色军团的任何一项都似乎是那么完美,漂亮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却组合不成一张美丽的脸。沉迷于防反祖训的意大利人,总有一种喜欢被别人施压的“受虐狂”倾向,他们更习惯撅起自己的屁股被人怒打。在很多时候,意大利人的招数挺管用,但他们骨子里的散漫总会给自己制造麻烦,往往只是一两个错误,就会制造悲剧,2000年欧洲杯被法国人“金球”致胜;2002年世界杯再次死于“金球”,都源自看似偶然的失误。“那真是一场痛苦的失利,我至今认为,我们是场上更强大的球队,一球领先并掌控着场上的节奏,可是……”直到今天,4年前的意大利主帅佐夫依然不解失利原因。这就是机会主义者们的可悲,他们总在等待别人犯错,却无法避免错误也会降临到自己头上的事实。

  虽然维耶里信誓旦旦地称将以攻势足球对付丹麦,但即将与国米再见的中锋根本就不可能为意大利队决策,保守的特拉帕托尼已确定将用皮耶罗取代活力四射的卡萨诺,这本身就是一个信号,特拉帕不会对自己信仰已久的队型、球员选择做出太大的改变,更何况是战术宗旨?

  丹麦人的机会正缘于意大利人的保守。丹麦人的头号杀手托马森已在AC米兰赢得了尊敬,最熟悉意大利足球的他颇为自信:“我相信自己在比赛中不会得到太大的空间,意大利人的防守很不错,但我们只需要一两次机会就行了。我同样相信,意大利人绝不会对我们施加太大的压力,进攻不是他们的风格。”丹麦人将倚重两翼突击穿刺意大利人的密集防守,虽然队内主力右边锋格伦夏尔因奔丧赶不上比赛,托马森却依然相信凭借约根森和罗梅达尔已经足够:“意大利人总是不习惯对付注重两翼进攻的球队,我确信我们会给他们带来大麻烦。我倒要看看他们如何对付这个问题。”

  今天丹麦队的最后两堂训练课毫无大战前的神秘气氛,居然全部对媒体和公众开放!训练内容更是简单得令人瞠目,上午30分钟定位球练习,下午只是简单的战术练习,“我们只是不想在大太阳底下晒太久,”助理教练科尔德·鲍丁格尔如此轻描淡写地解释。或许在丹麦人眼里,战胜意大利,只是一个正常的结果。

  (本报里斯本6月13日专电)

  谁能阻挡强悍的维耶里?均法新社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