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鲁晚报:欧洲杯无弱旅好戏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8:05 齐鲁晚报

  很佩服人类的想像力。

  揭幕战之前,有人把这场比赛称为“波塞冬之矛与雅典娜之盾”的对决,光是这样一种说法,就足以让杯赛首战充满史诗性的气氛。

  更令我佩服的是,这种比喻居然能恰如其分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按照神话的记载,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战胜了海皇波塞冬,夺取了雅典卫城,与之相适应的现实是,希腊人凭借战术与实力,把东道主逼上绝路。

  虽然历届杯赛的揭幕战都不会在真正意义上精彩,但希腊人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他们的进攻还是防守。

  与护佑他们的雅典娜一样,希腊人凭借智慧与战术搅乱了葡萄牙人的盛宴。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葡萄牙球迷的心情我们无法体会,但希腊的主帅雷哈格尔一定会让他们牙根痒痒。这个长得很像卡扎菲的日耳曼人,不仅给希腊人带来了纪律与秩序,还教会了他们灵活的变化。现在的葡萄牙还是两年前的那支队伍,甚至比那时候还要更强大些,在自己家门前作战,再加上“黄金一代”誓死捍卫的荣誉。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表现就像过于紧张的小学生,在考场上没了方寸。

  当所有人都在对“黄金一代”津津乐道时,真不知这是福音还是凶兆。凭我的经验,一旦人们对某一个名词过于关注,除了说明两件事情再无其它:一、把这个名词挂在嘴边上的人们开始老了;二、这个挂在人们嘴边上的名词开始老了。

  作为一个非专业球迷,我一直不清楚“黄金一代”究竟包括哪些人,除了菲戈。虽然上半场结束时,他掀起球衣,露出了开始下坠的肌肉,但这位在前沿冲锋陷阵的代表人物,整场比赛仍不失水准,只可惜,现在在球场上策应他的并不是皇家马德里的那些巨星,中场不是齐达内,准确点儿说,根本就没有中场。值得一提的倒是葡萄牙下半场换上的小小罗、德科,虽然缺少了些运气,但这两个人加上菲戈,还真是像极了巴西队夺取世界杯时的进攻“铁三角”。

  作为一个专业看热闹的乱子爱好者,我还是更喜欢看一群后起之秀在球场上胡闹。斯科拉里没有两年前夺取世界杯的风采了吧?凭什么东道主就得进八强?

  如同葡萄牙总统桑帕约赛前对球队所说,“今日之战无关乎生死”。丢掉开场比赛的3分确实也不是世界末日,然而有一点却让人担心,请客的会不会不等菜上齐就走人?更让人感觉扑朔迷离的则是这个组的形势,可以这样说,从现在开始,所有的队伍都因希腊人这首战的胜利而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混战的泥潭。

  明天的战况如何?希腊人推进速度如何?足球是圆的,谁知道“航海日志”上还会写下什么?但有一句话我却记住了:欧洲杯上无弱旅,好戏还在后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