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京华时报:意大利犀牛扬起进攻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7:42 京华时报
  作者: 特约记者韩枫来源:
“犀牛队”的头号猛男维埃里目露凶光。新华社发

  本报葡萄牙专电 (特约记者韩枫)意大利人扬言要打攻势足球了!在与丹麦的比赛之前,特帅将自己的策略公诸于众,引起一片哗然。

  意大利足球的精髓是防守反击,然而金牌教练却很认真地说:“我们要进攻、进攻、再进攻。”特帅的想法得到了队内两位大牌球员的鼎立支持。头号前锋维埃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力图改变意大利足球过于保守的形象,防守反击的老式足球早该到博物馆报到了。我们有两名优秀的前锋,没有理由龟缩在自己的半场。”

  但这样的主张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甚至引起许多不良的连锁反应。继加图索公开向教练特拉帕托尼发难之后,拉齐奥的中场费奥雷愤怒地将矛头直指拥有意大利国籍的阿根廷人卡莫拉内西:“卡莫拉内西应当滚蛋!”

  费奥雷对卡莫拉内西代表意大利队出战如此不满,是因为后者的到来把费奥雷挤出了首发阵容。

  还有更不幸的,在意大利队的历史上,倡导进攻没有好下场。1996年欧锦赛萨基率领的蓝衣军团是历史上第一支倡导攻势足球的意大利国家队。但也许是造化弄人,阵容鼎盛的意大利队最终被德国和捷克所挤掉,小组都未能出线,回国之后萨基被迫离职。

  2000年欧锦赛守门员出身的佐夫执掌意大利教鞭,重新回复了防守反击的打法的意大利队轻车熟路地打入了决赛,然而正当他们窥视德劳内杯的时候,遭遇了阵容鼎盛的法国队的扼杀。未能实现理想的佐夫含恨辞职。记者解析有多少本钱可以用

  在与丹麦队比赛之前意大利人喊出了攻势足球,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如果不是老狐狸特拉帕托尼赛前的烟雾弹,那么让我们来列数一下,意大利人到底有什么本钱可以转变由来已久的风格呢?

  让意大利人心动的首要原因大概就是皮尔洛。这位技术型的后腰是意大利人盘活中场的第一人选,本赛季的AC米兰之所以能演绎出一系列华丽的进攻,皮尔洛功不可没。既使是鲁伊·科斯塔和齐达内这样的大师,也对于皮尔洛青睐有加,科斯塔就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具创造力的意大利球员!”

  除此之外,托蒂和维埃里的组合也唤起了意大利人攻进的梦想。“罗马王子”说自己浑身都是进攻的细胞,这位本赛季射入22个意甲进球的攻击型前卫在前场有着极强的杀伤力,而维耶里则更是众所公认的“超级杀手”。两个人为意大利共打入过31个进球,其中两人共同出场的进球有19个。托蒂敏锐的嗅觉和维耶里在禁区内强悍的杀伤力将成为意大利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最大的动力根源。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