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只谈集训不谈夺冠 声称中国玫瑰不具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18 球报

  将代表中国足球出征雅典奥运会的女足国家队,已经定下了本月16日在香河基地展开备战集训的计划。不久前刚刚从雅典抽签归来的女足主教练张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奥运会,中国女足基本上是与冠军不挨边的。28人集训6周后淘汰6人

  张海涛已经拟定出了一份28人在列的奥运备战集训名单,该名单业已通过了中国足协的审批,本月16日结束女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女足国脚们将赶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向张海涛报到。

  香河基地是国字号球队的备战大本营,基地的软硬件设施属于国内一流,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对香河基地一路之隔的国安训练基地进而屯扎着大量的国安后备队队员,女足国家队可以随时根据自身需要来调请他们陪自己进行实战练兵。同男足球队打比赛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女足的对抗能力,这正是张海涛所最希望得到的结果。张海涛透露说,重新集结后的中国女足首先会进行一系列身体机能测试,然后再于21号开始投入正式的训练工作,“这期间我们会拿出专门的时间来针对雅典奥运会期间的高温天气进行模拟训练,中国女足目前的体能状况不是很理想,如果不进行这种模拟储备,届时就有可能要吃大亏。”

  据悉,参加本期集训的28名队员多半还将是被大众所熟悉的老面孔,像范运杰、王丽平、张鸥影等三朝元老,依然会应召入队,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的班底也将以这些老将为主。“一些在女超联赛第一阶段中有出色表现的队员,也有可能进入集训队。6周之后,我们将向雅典奥组委递交参赛的22人名单,这6周期间每个人都有可能凭借实力搭上奥运会的班车。”张海涛这样介绍说。

  在张海涛眼中“玫瑰不具冠军相”

  在6月9日的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上,张海涛从希腊雅典抽回了一支下下签,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以及“黑马”墨西哥队被分在中国队的同一个小组里。抽签仪式结束之后,张海涛立刻表示,中国女足想问鼎雅典奥运会冠军几乎是没有任何可能的。

  本次奥运会的女足决赛一共有10支队入围,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将会8支球队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中。从这个规则来看,中国女足的晋级淘汰赛阶段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就算只能在小组赛中打到第三名,但如果能成为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之一,还是一样可以晋级。尽管如此,张海涛对接下来的比赛还是不抱有太大希望,在他看来,德国队、美国队、巴西队、尼日利亚队、日本队这5支球队是最有实力角逐冠军奖杯的,“尤其是德国队和美国队,更有希望夺得冠军,因为她们的实力摆在那儿,的确要比别的队更优秀。目前中国队还不具备跟这两支球队一争高下的客观实力。”

  事实上,张海涛领军的中国女足的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仅仅组建了4个多月的时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经历真正的大赛检验,与前几届参加奥运会的老女足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中国足协下达的目标也仅是进入前四而已,张海涛表示自己将尽全力完成足协的任务。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