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当劳尔成为“精神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3:02 东方体育日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句话现在最适合送给大呼“天佑西班牙”的巴斯克老头塞斯。斯科拉里的失败让西班牙人在应付北极熊挑战时提高了警惕心,但他们现在更需要做的是吸取“黄金一代”如风般逝去的教训,用心中慧剑斩断那多年来缠绕不绝的情结,避免重蹈华美葡萄牙的覆辙,而这一过程中,勇气和决心是塞斯最需要的东西。

  葡萄牙人首战输给“神话军团”希腊,并非雅典娜的祈祷有多么灵验,而是因为对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黄金一代”的过分迷信,华而不实的鲁伊·科斯塔已经无力带领葡萄牙人前进,拼尽全力的菲戈也不复当年之勇,他们真正需要的是首发的德科和小小罗。可斯科拉里没有拒绝“黄金一代”的魄力,或者说曾经锐意革新的大菲尔也在传统面前低下了头颅,于是失败的报应也接踵而来。

  前车之鉴历历在目,西班牙人又该何去何从呢?斗牛士们曾经的绝对领袖劳尔如今和科斯塔是多么的相似、论组织不如贝莱隆、论速度不如托雷斯、论头球不如莫里恩特斯、论身体素质不如卢克,西班牙队长的位置非常尴尬。

  有一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在想,但没有谁敢提出来,那就是劳尔如果谈出主力阵容是否对西班牙更为有利。以贝莱隆为组织核心,用托雷斯的速度冲击对手防线,打不开局面时再用莫里恩特斯的身高来实施冲吊,这套战术蓝图岂不是更为合理?

  其实,很多问题人们都知道理性的答案,但却受制于多年来的情结困扰而因循守旧。纵观历史,当一个国家、一个群体、一个团队的业绩达到一个高潮期时,此时只有抛弃过往一切的勇敢革新才能带来新的突破,而西班牙队能否在本届欧洲杯上超越自我,也就得看塞斯何时彻底觉悟,慧剑斩断西班牙人多年来对劳尔的这个情结。作者:莫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