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子晚报:欧洲杯"拒绝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4:13 扬子晚报

  啊?唉!嘘……人们的口型从大到小,情绪也从高潮走向衰退。时隔4年,欧洲杯就以这样一种尴尬的方式在冷门中重新拉开了帷幕。

  尽管葡萄牙人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还是得为他们鼓掌,因为对于观众来说,他们是最好的导演。从开幕式到揭幕战,葡萄牙人自始至终都给我们带来了悬念和刺激。在中国观众的印象中,重大赛事的开幕式是展现一个国家形象和实力的最佳机会,时间应当尽可能长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规模也应当尽可能大,否则不足以显示比赛的重要性和主办者为此作出的努力。但葡萄牙人反其道而行之,他们知道冗长的开幕式只会让急于观看比赛的球迷更加迫不及待。所以,在前后不到一刻钟的开幕式上,葡萄牙人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繁文缛节,甚至没有领导人的讲话。这一切,尤其是后者,在中国简直就是难以想象的。难怪有人开玩笑说:“阎世铎肯定不愿意当葡萄牙足协的主席———这么重大的比赛连个露脸的机会都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幕式上对“领导”不够尊重,东道主葡萄牙队的“领袖”率先遭到了“诅咒”:鲁伊·科斯塔有如梦游形同虚设,路易斯·菲戈拼劲依旧但雄风不再。两年前的世界杯,当人们看到齐达内突破未果手抚伤处时,禁不住用“一个时代的背影,悲伤着,满怀忧郁……”来形容他“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悲愤;两年后的欧洲杯,当人们看到菲戈拼尽全力还无法捍卫“黄金一代”的荣誉时,既想问他“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又恨他赛前自乱阵脚挑起纷争。

  葡萄牙的失利让许多彻夜未眠的球迷大失所望,但西班牙斗牛士的优雅舞步又让他们重新回到了期待已久的梦境。可惜的是,葡萄牙队“拒绝领袖”的噩梦在“斗牛士”身上依旧延续。不是劳尔,也不是莫伦特斯,更不是巴拉哈,替西班牙队打破久攻不下僵局的是下半场才替补上场的贝莱隆。这个长相不够英俊的“斗牛士”第一脚触球就为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而满场飞奔的埃切贝里亚和维森特同样也是西班牙队取胜的功臣。

  对于球迷来说,欧罗巴之夏的第一个不眠之夜是多姿多彩的,虽然其中也不乏遗憾,因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没有爆发。但如果世事都按照人们预想中的发展,那生活岂非变得非常无趣?从这个意义上说,笔者倒希望“拒绝领袖”的噩梦在其他强队身上延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