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子晚报:葡萄牙患了部分失语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4:13 扬子晚报

  直到我动手写稿,体育部还没将栏目名称定下来。这让我十分不安。他们先说用“扬子女性视角”的,后来又说是“扬子美眉”,我说不行,用“美眉”两个字我就不便加入了,年轻时候我都没当过美女,何况现在?但是我也很难跟他们计较,体育部约稿也难,他们必须找到肯夜里不睡觉爬起来看球的人,而且,他们希望非球迷也参加。这个要求就很矛盾,哪个非球迷的女性肯夜里不睡觉看球呢?惟有我,不看球也是夜里不睡觉的,所以他们第一个找到我,我的成本最小,自知也逃不掉,只好答应了。稿子都已经答应写了,他们真要出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什么馊点子,我也没办法了。何况现在也没有人把调侃自身当回事,我也不能太当真。

  这个时候强调女权主义是有点煞风景的。足球是观赏经济,美女也是观赏经济,我不能阻挡这两个经济强强联合的潮流。美女是足球赛最重要的调味品,所以每遇足球大赛,媒体首先不忘的就是动员美女,赛事尚未展开,美女的照片先登出来,说她们代言某某某某队,八竿子打不着的,也来代言,以至于你对着那些本城小美女的照片,甚至产生一丝怜悯:宝贝,人家葡萄牙的那个“言”你要“代”,可你听得清吗?

  葡萄牙的第一场球,对希腊踢的,好像患了部分的失语症似的,我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球从球门的这边传到那边,往往没人接应,于是就算了,仿佛每句话只说了半句,下半句就不了了之了。一场球就这么看了无数个“断句”,即使我喜欢菲戈,也觉得没劲。

  我是在体育部看的球。本来葡萄牙句子说不完整,我是木木地没有感觉的,可是体育部的全体人员都在帮他们“代言”,喊他们说不出来的下半句:

  ———有了!———嗨!———哎呀!

  这样,那平淡无奇、不了了之的“球语”,就变得有振奋有遗憾,产生了大起大落的形态,我本来不激动的,被他们咋呼得一惊一乍的,血流也快起来了。其间,他们还不停地推测,有的说,一定能扳回一球,有的说,没希望了。他们还不停地报时,报下半场还剩多少分钟,让我感觉时间是从他们口中流逝的。最后几分钟,随着他们“代言”的密度增加,葡萄牙果然进球了,那一瞬间,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也很欣慰,不过我不是为葡萄牙欣慰,我是为这些“代言人”欣慰,在我的感觉中,那个球不是葡萄牙队踢进去的,而是他们喊进去的。我忽然想,再遥远的代言人也是不可轻视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