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重压之下乱了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3:52 新民晚报
  揭幕战一向都不好打,特别是对于东道主来说。四年前,葡萄牙队就和现在的希腊一样,不被人看好,不是热门球队,所以才能一路挺进欧洲杯四强。

  今天,球迷的过高期待形成的巨大压力,使葡萄队在比赛一开始就显现出来,球员的脸是僵硬的,身体是僵硬的,心理压力造成的动作变形、无谓的传球失误,比比皆是。开场仅6分钟,葡萄牙队员在无人贴身逼抢的情况下传球失误,致使希腊队反击得手。第25分钟,鲁伊·科斯塔获头球良机,位置落点绝佳,也够时间判断,但他偏偏顶歪。球员拼抢很卖力,但总比对手慢一拍,铲球铲不到,争顶顶不到。相反,希腊队在处理和抢断球上,显得轻松自如得多。

  紧张的情绪在蔓延,急躁的心理又产生了。随着比赛的继续,葡萄牙队急于扳平比分,队员的头脑开始发热。谁拿球都是低头猛带,没有流畅的地面配合,没有中路渗透。只剩下单调的边路进攻,传中质量却很低,在对手稳固的防守下,大都无功而返,仅有的几次射门也没什么威胁。

  比起球星云集的其他几支劲旅,葡萄牙队毕竟不是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更何况,对于32岁的菲戈和科斯塔等球员来说,他们早已过了当打之年,欧锦赛已是最后的谢幕。葡萄牙队整场比赛的进攻,犹如一盘散沙,科斯塔不在状态,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另几位中场队员也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唯一的亮点是菲戈个人的单打独斗。可纵使他能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左突右攻,无奈其他队员配合不上,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也只能无功而返。事实上,菲戈是全场踢得最卖力的一个,可他敌不过自己的年龄,敌不过几个人的联防,焦急和无奈,写在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脸上。

  终场前的进球,对葡萄牙队来说,意义不大,该队已然进入绝境。即将面对的西班牙和俄罗斯队,其实力只在希腊队之上。球员脆弱的神经,不济的球队整体实力,很难让人相信葡萄牙还拥有灿烂的出线前景,葡萄牙球迷热切的夺冠愿望,更像是雾里看花。

  特派记者孙雯(本报波尔图今日电)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