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人物制造大冷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45 今晚报
卡拉贡尼斯致命突破

  希腊队将葡萄牙队力斩于马下,本届欧锦赛揭幕战就爆出了冷门。卡拉贡尼斯和德拉斯,两个并不算知名的球员制造了欧锦赛第一个冷门。

  卡拉贡尼斯:勤奋和拼劲收到回报

  中路带球推进觅得空当,一记角度刁钻的低射,皮球贴着草坪疾飞入大门死角,卡拉贡尼斯的射门一气呵成,他将以踢进本届欧锦赛首粒入球被载入史册。没有显赫背景,没有光彩的经历,只有那些熟悉意甲特别是国际米兰队的球迷也许还记得有个来自希腊的中场球员。然而正是这个不起眼的希腊人制造了今年欧锦赛的首个冷门,也让人们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他。

  和许多希腊国家队队友一样,卡拉贡尼斯也是在希腊国内劲旅帕纳辛那克斯队踏上足球之旅的。在被俱乐部租借给斯米尔尼斯队两个赛季后,卡拉贡尼斯又回到了雅典,并在24场比赛中攻入6球,总体而言表现平平。唯一的亮点是在2000/2001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客场与“红魔”曼联的比赛中,打进了一记惊世骇俗的直接任意球。可是一粒精彩入球并不能改变他的命运,卡拉贡尼斯的名字最终还是出现在帕纳辛那克斯队的裁员名单上。好在他的运气不错,被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相中,上赛季自由转会到该队。

  在明星云集的国际米兰队,初来乍到的卡拉贡尼斯只有充当替补的份,根本无缘上场比赛。不过他的勤奋是有目共睹的,也获得了主教练扎切罗尼的首肯。他认为,卡拉贡尼斯尽管不属于富有天赋的球员,但却勤奋努力,拼劲十足,脚下也具备一定技术,特别是还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和任意球功夫。因此在本赛季后半段,他果断起用这名希腊人,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这次能够攻进欧锦赛首粒入球,打开希腊队的胜利之门,卡拉贡尼斯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意甲赛场上的磨炼。此外,在与葡萄牙球员的对决中,他也很有心得。在本赛季联盟杯对葡萄牙劲旅本菲卡队时,卡拉贡尼斯曾经连过对方四人助攻队友得分,此球被米兰球迷评为本赛季十大精彩入球之一。这也是足智多谋的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在首场比赛重用他的关键原因,现在卡拉贡尼斯自豪地以金子般的进球回报主帅的信任。正像他获胜后发出的宣言一样:我们还会继续战斗下去,赢得下一个3分。卡拉贡尼斯的勤奋和拼劲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德拉斯:希腊队变招的保证

  当葡萄牙队的希望之星小小罗纳尔多一路突破下底传中时,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及时出现在他的身前,封堵住他的传球路线。当人们看到小小罗纳尔多一次次失望得捂住脸庞的时候,希腊队球门旁边总有一个人在露出得意的笑容,这个人就是德拉斯,希腊队的后防中坚。

  相比卡拉贡尼斯,28岁的德拉斯出道则要早得多。早在1993/1994赛季,德拉斯便在希腊国内的弱旅特萨罗尼基队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早年在弱队效力的经历给德拉斯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也使他入选了希腊21岁以下国家队。

  1997年,他以3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英甲的谢菲尔德联队。回到希腊后,德拉斯加盟了国内劲旅雅典AEK队。在这里,德拉斯终于找到了感觉,撑起了球队的后防线,并顺利进入国家队。出色的表现也让意甲多支球队看中了他,德拉斯最终选择佩鲁贾队作为自己在意大利的首个落脚点。在度过了一个赛季后,佩鲁贾这座“小庙”已无法留住德拉斯这位“高僧”,包括尤文图斯在内的多支豪门都将目光瞄准了他。最终,罗马队抢先一步得到了德拉斯。

  身高1.96米的德拉斯正面防守能力很强,特别是对付高空球很有一套,因此葡萄牙队吊入禁区的高球都被他一一化解。以往德拉斯被抱怨最多的是转身速度慢,容易被速度型前锋突破。然而在首场比赛中,德拉斯却焕然一新,速度飞快的小小罗每次都是一路突破到德拉斯面前便戛然而止。正是他的一次次解围和破坏筑起了希腊队坚固的后防,也解除了球队的后顾之忧,使中前场球员能够放心投入进攻。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猜测希腊队将死守到底,但他们在比赛时突然变招大打攻势足球,有效打乱了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的部署,德拉斯正是球队变招的根本保证。(陆毅)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