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晚报:葡萄牙的输球不是偶然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45 今晚报
葡萄牙队欲哭无泪
  当科里纳吹响全场哨声的时候,所有的葡萄牙球迷都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东道主居然输给了鱼腩部队希腊队。

  几乎所有的葡萄牙球迷都认为,和希腊队的比赛是他们的一次节日,在进入赛场的时候,每一个球迷都面带笑容,他们是来参加一次欢庆的宴会,他们盛装出席,造型奇特,有的用国旗制作了各种形状的帽子,有的则把油漆涂在自己的脸上。在简短的开幕式上,葡萄牙球迷一起高唱,除了加油和欣赏比赛之外,他们没有想的太多,他们没有把弱小的希腊人放在眼中。

  当时葡萄牙球迷的热情没有维持多久就遭到了打击,卡拉贡尼斯在禁区前沿的射门意外敲开了里卡多的大门。在球门的东北角,一小撮希腊球迷开始欢呼,他们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击中了,而葡萄牙球迷突然愣起来。不过这种情况只持续了仅仅不到半分钟,葡萄牙球迷就开始晃过神来,他们齐声高喊“PORTUGOAL”,希腊球迷的呼声马上就被压制下去了。

  但是葡萄牙球迷的热情没有感染场上的球员,雷哈格尔带领的希腊队像一部运作严密的机器让葡萄牙队无计可施。在希腊人极富效率的防守体系面前,鲁伊·科斯塔在场上“蒸发”了,而葡萄牙队唯一的“牙齿”保莱塔根本没有张口的机会。反倒是希腊队的反击颇为犀利,查理斯特亚斯等人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总是引来希腊球队的一阵掌声,其中夹杂着一些葡萄牙球迷的嘘声。

  虽然上半场葡萄牙队状态低迷,但是葡萄牙球迷看上去并不担心,在我身后的几名葡萄牙球迷谈笑风生,神情依然轻松,他们喝着啤酒,有些还扭动着舞步。他们认为有45分钟足以解决掉希腊,虽然希腊队上半场表现更加出色。

  下半场,斯科拉里派上了德科和小小罗纳尔多出场,尤其是德科的出场让球迷阵阵欢呼,在波尔图,刚刚带领波尔图队夺取联赛冠军的德科人气甚至高过菲戈。德科和小小罗纳尔多的出场让葡萄牙队的攻势立刻有了起色,而几乎让耳膜震破的“PORTUGOAL”之声让人感到其在葡萄牙球迷中的威力。在欧洲,火龙球场是魔鬼球场,而波尔图在整个联赛中主场不败。

  可是葡萄牙队这次的对手是“魔鬼教练”雷哈格尔的希腊队,“魔鬼教练”到了魔鬼主场似乎像是回了家。下半场6分钟,查理斯特亚斯突入禁区获得点球,葡萄牙球迷开始感到了一些不安,他们几乎全部站立起来,但是希腊的巴西纳斯顶住了压力,他准确无误地把皮球送进了里卡多的大门。

  葡萄牙的球迷开始有些紧张,我身边的那些球迷也不再彼此聊天喝酒,而是托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场上的局势。整个赛场的葡萄牙球迷在巴西纳斯进球之后突然安静了下来,第二次被幸福击中的希腊球迷则再度欢呼。

  两球落后的葡萄牙队开始放手一搏,而雷哈格尔帅旗一挥,派上前锋弗里扎斯,希腊人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要守住胜利的果实。而斯科拉里则换上了努诺·戈麦斯,希望这名四年前扬名欧洲杯的长发前锋可以起死回生。随后,葡萄牙队把战火几乎燃烧到对方半场,虽然德科、小小罗纳尔多多次威胁对方的大门,但是运气似乎总是和葡萄牙队过不去。随着时间的推移,焦躁不安的情绪逐渐弥漫了整个火龙球场,在场上,葡萄牙队进攻缺少组织,而在场外,几乎科里纳每一次对葡萄牙队的判罚都会引来一阵嘘声。

  不过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出现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当补时阶段,小小罗纳尔多头球扳回一分的时候,整个火龙球场沸腾了,所有球迷齐声鼓掌。葡萄牙球迷为他们能够扳回一球而集体站立起来,而希腊球迷则为自己的球队打气,希望他们能够保住胜果,于是就出现了两队球迷集体鼓掌的场面。几十秒后,科里纳吹响了比赛的哨声,而大度的葡萄牙球迷还向希腊球迷伸出大拇指表示祝贺,表现了狂而不乱的真球迷本色。

  相对于可爱的葡萄牙球迷,葡萄牙队员的表现就差远了,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径直走进了更衣室,无视球迷的存在,而希腊球员则跑到希腊球迷旁边,向球迷致意。就像一名足球名宿说的那样,如果一支球队连自己的球迷都不尊重,他们肯定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从这个方面来说,葡萄牙的输球也许不是偶然因素。

  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 王耀铭

  (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