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开幕式简短有创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波尔图12日电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今天在波尔图的火龙体育场开幕。

  据介绍,此次开幕式共招募了900名志愿者参加表演。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策划者安·迪亚斯对开幕式的构思非常有创意:“曾经,葡萄牙发现了世界;而如今,应该让世界重新认识葡萄牙!”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原始音乐声中,表演者用蓝色的幕布将绿草茵茵的球场装扮成蔚蓝的大海,海上波涛起伏。随着音乐的变化,一艘古老的航船缓缓驶来。东道主用这样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第一个环球航行的就是葡萄牙人。突然,蓝色的海面分割成彩色的16块,这是参赛的16支球队国旗的图案。这时,本届锦标赛的吉祥物、一个卡通葡萄牙男孩踩着欢快的步子上场,向人们展示葡萄牙人热爱体育和对足球的激情。随着“咚咚”的鼓声,2004年欧锦赛会徽、嵌在红心中的金黄色足球,出现在绿茵之上……

  本届欧锦赛的开幕式简短而热烈,隆重而富含文化底蕴,总共短短的15分钟,却充分展示了航海、历史、世界变迁同足球的内涵,并对16支球队和各国来宾光临葡萄牙表示了欢迎。随后,揭幕战打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