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照片里的故事 一瘸一拐张玉宁苦不堪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30 新华网
  昨天下午,刚刚从北京飞回上海的张玉宁出现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的球场上。不过,他是一身便服,穿着双拖鞋,一瘸一拐地来当看客的。“啊!帅哥来啦!”先是孙祥的一声大喊,随即教练和队友们都涌了过来。

  “怎么样啦?”贾秀全关切地问,随即俯身察看张玉宁的伤势。“唉!不谈了!”帅哥长叹一声。他指着什么都没有包扎的伤处向贾指导介绍说,右脚原来只是第四跖骨上部肌肉拉伤,按照常规疗法,做做理疗或是按摩就可以了。但是,国家队新来的一位比利时队医说他有种膏药,敷上能加快伤愈时间。于是,就敷上了这膏药。“本来我还可以跑动跑动,只是脚背有点疼而已。哪知道敷了这膏药后,火辣辣地疼。第二天拆开纱布一看,乖乖,原来没有破的表皮都随着膏药被撕下来了,那个痛啊!”“噢,那是外国老军医给耽误了。”一旁有个队员很认真地说。仔细看那伤口,右脚背踝骨前端一片淤青,正中央裸露着一块约三厘米直径不规则圆形的表皮伤痕,看起来像是火燎过的一样,足有一毫米深,鲜红鲜红的,甚是吓人。在医科大学从事临床医学教学摄影工作十五年的我还略懂些常识,告诉贾秀全说,这是药物理疗过度引起的皮肤深度灼伤,它的危害性不同于肌肉或骨骼损伤。因为皮肤经常裸露在空气中,受细菌侵蚀机会比较多,其伤口的自然愈合速度远远低于骨骼和肌肉,而且还没有什么特效药来加速它的愈合过程。只能在配合药物治疗的同时,依靠自身免疫力的强弱自然愈合。尤其是像张玉宁这样的深度灼伤,恐怕没有一两个月是不行的。况且足球运动员不像普通人,他在场上奔跑和踢球的时候全靠足弓背发力,即便伤口愈合,短时期内也经不起钉鞋的摩擦。

  经了解,国家队的那位比利时队医是陪同张玉宁一起回上海的,他只是表示不能训练,少走路多休息。鉴于此,我建议立即去瑞金医院作进一步的科学检查。在征得领队戴春华和贾秀全的同意后,孙队医陪同张玉宁开车去了医院。

  “你看看,先是杜威,接着是肖战波,现在是张玉宁,这球怎么打?”贾秀全不无怨气地说。“这球还真的没法打了。”有位记者附和道。“还好,我们还有于涛能打前锋啊,还有李大维。最重要的,是我们申花队员有股气,一股勇往直前的勇气。”贾秀全又恢复了他军人的坚毅。(作者:颜燕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