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首轮的豪门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21 黑龙江日报

  生存或是死亡

  还记得《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吗?他被打折了一条腿,在给从前的小弟现在的老大洗车。然后他说:“我在这里等了三年,就是为了等一个机会,证明我失去的东西我可以拿回来!”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法国队的英雄们没那么惨,2002世界杯之后他们日子仍然过得惬意,齐达内、亨利、皮雷、维阿拉、利扎拉祖……所有人都度过了不错的两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法国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点不像与他们遭遇相同的阿根廷人,后者好像被世界杯上的失利打蒙了,一夜之间所有人都掉了一个档次。对法国人来说,2002年那个夏天的惨败似乎只是打了个盹,世界杯上耻辱的两败一平并未影响到他们信心、勇气和实力。但是,世界杯上不可思议的惨败毕竟是挥之不去的梦魇。天下第一的光环没了,世界杯冠军的荣誉没了,对于骄傲的法国人来说,即使拥有了一切,又有什么光荣可言?那种君临天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人怎能忘怀?齐达内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这样说:“如果说两年前的世界杯是整个恶梦的开始,那么现在它该结束了。这场恶梦困扰了我们整整两年的时间。”

  欧洲杯给了齐达内和他的队友们一个机会,从世界杯上丢掉的荣誉,可以从欧洲杯这样聚集了天下大半英雄的比武大会上夺回来。这时,他们遇到了英格兰队,一个曾经和他们一样取得过至高荣誉的球队。

  小组赛的首轮便有激情四溢、生死攸关的豪门碰撞,这是欧洲杯动人心魄的地方。法国与英格兰的这场对决,是小组赛第一轮最能吸引眼球的对决之一。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无疑会激起强烈的夺冠雄心,而败者恐怕难以走到最后。虽然欧洲杯经常有小组赛失利却最终夺冠的球队,但现在的法国和英格兰与1988年的荷兰、1992年的丹麦、2000年的法国并不一样。前两者当时都以弱旅的心态出战,输一场对情绪并没无影响,而上届法国队两战已经出线,因此在与荷兰的第三场比赛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

  2002年的首场惨败一定让法国队记忆犹新,他们必将全力争胜以重回巅峰。而现代足球的鼻祖,又怎能容忍法国人踩着他们的尸体走向辉煌。14日早晨的这场比赛,不一定精彩但一定惨烈异常。

  血战之前细点兵

  相比之下,维那布尔斯、霍德尔甚至基冈的英格兰队都更富激情。但是,埃里克森为英格兰队找到了一种最适合的反击打法。坚固的防守是他们的立队之本,而贝克汉姆的定位球、欧文的速度、坎贝尔的头球,则是他们进攻的三大法宝。比起法国队来,英格兰是一支并不豪华但是配置效率非常高的球队。

  齐达内、皮雷、维埃拉、马克莱莱两攻两守的中场也许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攻防组合,但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斯科尔斯组成的中场同样攻守俱佳。不要忘记阿根廷的教训,英格兰人根本不怕狂攻,他们需要的是供欧文血性奔突的开阔前场,他们渴望的是可以给贝克汉姆和坎贝尔一击中的的机会。

  与中场人材济济相比,两队的后场都令人担忧,利扎拉祖、图拉姆和德塞利加起来已经103岁了,他们与27岁的加拉斯或是西尔维斯特组成的防线,恐怕难挡住快刀利刃般的欧文和鲁尼。而英格兰的队的后防线更是令人担忧,由于首发中卫特里的受伤,埃里克森不得不在利物浦的卡拉格和托特纳姆热刺的莱德利·金之间进行选择。但是前者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屡被享利戏弄,后者则明显太年轻,只为国家队出场过三次。

  王者的对决

  享利对欧文、皮雷对阿什利·科尔、杰拉德对维埃拉,兰帕德对马克莱莱都是这场比赛重要的看点。但是,真正让双方忌惮的则是各自的主将,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皇马双雄的对决将是双方攻防的重中之重,齐达内刚被评为50年来欧洲最佳,而贝克汉姆有着独一无二的定位球和传球。两队最终的胜负,极有可能取决于这两个人的临场状态。

  对于齐达内,埃里克森这样说:“无论是菱形站位还是平行站位,他都能做得很好。他在哪里都是最有威胁的。”

  而对于贝克汉姆,齐达内这样说“我对他非常了解,我清楚的知道他有多么出色。对法兰西而言,贝克汉姆是绝对的威胁。无论如何,法国必须压制住贝克汉姆。对我而言这场比赛的胜利几乎重于一切。总之一句话,我需要打败贝克汉姆,我也必须打败贝克汉姆。”

  是生存,还是死亡?是齐达内还是贝克汉姆?让我们打足精神,熬夜观看分晓吧。(生活报)

  作者:辽宁盘锦一大桥垮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