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京报:关门 举枪 放狗--欧洲狩猎季节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53 新京报

  和菜头专栏

  欧洲杯开始了。

  以四年为生理周期的球迷,终于又等来了漫漫黑夜。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是命中注定的,时差决定了中国球迷即使面对千里之外的欧洲足球,也得经受痛苦的煎熬。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一轮小组赛,最引人注目的是英法大战,这纠葛着历史和现实因素的比赛,历来都会在赛前引发口水大战。在今天的专栏里,就有三人写到了这场比赛。爱尔兰的谚语里有这么一句话:人人无权论是非,人人有权争胜负。这些口头上的斗争,本身就是足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编者6月13日的早晨会发生什么?那一天早晨,从梦中醒来,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当太阳刚刚升起,全国各地无数窗口里便会伸出无数枪管,瞬间就把这扰人清梦的太阳射成碎片。大街上冷冷清清,只有少数妇女在购买早点,一派劫后余生的景象。报童在街口放倒消息树,老栓叔敲响了大钟:欧洲杯来了!

  这是著名的狩猎季,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瞄准了葡萄牙。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目睹几百双颜色各异粗细不同的大腿展示自己的风采。对于中国人民而言,他们中的很多将昼夜颠倒,忍受着胃溃疡和蛀牙,喝着不知其味的啤酒嚼着不知生产日期的薯片,在家里葡萄牙。

  同一时期,中国的GDP升降问题成为经济学家关注的焦点。从星期一开始的普遍迟到现象无疑对GDP销售额的增长起到了反作用,但是零售业增长迅速,生育率降低,打的率上升,对经济又有刺激作用。究竟哪一种作用占优势?球迷经济学家和非球迷经济学家会给出截然相反的答案。

  每到这个季节,社会学家会突然复活,满身泥土走出学院。他们站在街头巷尾,大声疾呼:“足球摧毁家庭!”不知道今年他们是否还准备演出这一幕?根据我的观察,女性球迷数量的增长相当可观。因为中国队战绩不佳,广大妇女就被逼出了国门,却在欧洲发现了片崭新天地。而卑鄙的欧洲足球业界为了迎合这种心理,在近年推出了大量帅哥,造成大量妇女日以继夜地蜕变成疯疯癫癫、蓬头垢面的球迷。

  干喊了多少年口号,“足球寡妇”问题最终还是被欧洲人解决了。不是想像中那么困难,只需要叫那谁谁射进一球后吻一下结婚戒指就成了,最多再叫那谁谁谁谁把长发剪成刷子,明天再把刷子养成拖把。全部搞定!

  电话响了一天,都是老朋友打来的。自从他们结婚以后,其实和死了没多大区别,要不怎么说婚姻是坟墓呢?狩猎季节开始了,他们循例还是要打电话来:“最近要看欧洲杯,暂时就不联系了。”今年我才明白,这话怕不是只对我一个人说,他们也对丈母娘、情人、网恋对象那么说。一想到自己还算做他们的亲人,我在苦涩中感到了一丝甜蜜。谢谢欧洲杯,否则连这个电话都捞不上。

  从明天起,很多人就要消失掉。他们以沙发为战壕,电视为望远镜,赛场为猎场,开始狩猎。他们都相当激动和兴奋,因为,欧洲杯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充足的理由可以让他们无所顾忌地变态。谁能指责一个球迷呢?

  关门,举枪,放狗!和菜头,专栏作家。现居昆明,自称球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