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惊天冷门希腊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37 解放日报

  谁都以为葡萄牙人将轻而易举地品尝揭幕战胜利的甜蜜,但当他们陷入狂躁之中,胜利女神也只能拂袖而去。

  开场仅20秒,菲戈就以一个近乎粗暴的铲人犯规预示了葡萄牙人的急火攻心,如果不是科里纳手下留情,“黄金一代”的领袖很可能身先士卒地领取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张黄牌。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希腊人在第6分钟的破门绝非偶然,斯科拉里恐怕不会想到希腊队排出弗里扎斯和查里斯特亚斯双前锋的阵容。他一定以为,面对强大的东道主,希腊队会摆出一个“铁桶阵”来确保一分。很可惜,他错了。希腊人一开场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们在中前场的逼抢使葡萄牙队的后卫失误频频,他们的进攻欲望甚至让在场的5万名葡萄牙球迷都心有余悸。

  落后一球对葡萄牙队而言并不是什么太大的困境,尤其是对手并不强大的时候。然而,失球后的葡萄牙队并没有打出我们期望的流畅配合,队员表现得相当急躁,鲁伊·科斯塔完全失去了往日光彩,除了在中场用近乎犯规的动作阻击对手的反击外,很少能看见他的致命传球。

  这就是典型的葡萄牙队———比赛必须按照他们的节奏来打,一旦比赛进程出乎他们的意料,他们的拙劣表现也将出乎观众的意料。

  当巴西纳斯为希腊队再射入一粒点球的时候,几乎所有的葡萄牙球迷都绝望了。在防守出色的希腊人面前,葡萄牙人甚至求助于长传冲吊,但几乎所有的进攻都被对方用“舍身堵枪眼”的魄力瓦解,最后一个进球挽回了些许颜面,却挽不回大局。

  在一场激烈拼抢的争斗中,崇尚艺术足球的葡萄牙人倒下了,但他们死得并不冤枉———在狂躁心态的影响下,他们失去了控制局势的能力。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更何况,希腊队绝不是一块豆腐。

  (波尔图6月12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陈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