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法大战帮派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15 新京报

  这绝不是一场英国绅士与法国骑士的战争,在两个足球强国之间,从来就不存在彬彬有礼的绅士。贝克汉姆正如在英法战争初期英国人击杀法国骑士时的长弓手,虽然“贝氏弧线”威力无比,但长弓的弱点是无法大规模使用,然而,“贝氏长弓”与齐祖“霸王枪”般凌厉而诡异的致命直传相遇,将是欧洲杯这个江湖中最令人血脉贲张的对决。———编者

  英法大战。皇马帮之英法队长决裂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前者是法国队长,后者是英格兰队长,平时他们是为同一家俱乐部效力的兄弟,英法大战时,他们将“反目成仇”各为其主。正像贝克汉姆所说:“所有的尊重都会在开球的一瞬烟消云散。”

  英法都是以442阵型首发,齐达内活跃在法国队左路,贝克汉姆是英格兰的右路发动机,他们有无数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如果说以前贝克汉姆对齐达内的球技还只是在耳闻程度的话,那么一个赛季的共事让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大师级球员。“即使他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贝克汉姆这样称赞齐达内。

  对贝克汉姆来说,英法大战具有最不一般的意义,因为他既要扮演精神领袖的角色,还承担着遏止对方进攻灵魂的重任,他的压力非常之大。“和齐达内做队友是一种幸福,和他做对手是一种考验。”贝队长说,“我希望我们能通过这场考验。”

  连日来法国队中阿森纳帮的言语挑衅和舆论天平的一边倒现象让贝克汉姆十分气不过,“如果每名球员都能踢得很好,那么英格兰队将踢出顶尖水平,首战告捷是必然的。”英格兰队长十分骄傲地说:“我们从来不去想别的队有多好,法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我们有能力击败他们。”

  贝克汉姆的心情可以理解,他已经郁闷了一个赛季,欧洲杯是他最好的“出气筒”。也许,齐达内是最能理解他的对手。过去10个月对两位队长来说都很困难,皇马全力在三线出击,巨星们个个精疲力尽,到头来却一无所获,失败之余,欧洲杯荣誉自然而然要成为他们奋力追求的荣誉。况且从年龄上来说,齐达内即将告别巅峰期,贝克汉姆成名已久却从未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荣誉,两人对冠军的渴望都是异常强烈。

  不过比起贝克汉姆的血气方刚,大赛经验丰富的齐达内在英法大战来临前却显得平静得多:“面对英格兰这样的队伍,胜利是理想的结果,不过一场平局也能接受。小组赛首场重要的是不输球,小组赛出线后,法国的前途就会光明起来。”齐达内这样说绝不是因为未战先怯,而是希望队友们不要重蹈2年前对塞内加尔的覆辙:一心要拿下首战,结果失利后心态立刻失衡以致一溃千里,所以说此时最重要的是心平气和,理智要胜于情感。

  第一次佩戴队长袖标参加大赛,齐达内的心中感慨万千。“能属于这支球队我感到幸福,我希望尽可能从这届大赛中获得更多的东西我想尽我所能,不错过任何一刻。因为我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我感觉这届大赛来的正是时候。”从个人气魄上比较,贝克汉姆稍逊齐达内一筹,现在就看他的英格兰队怎样把口号附诸实践了。(刘春)

  英法大战。英超帮之狙击高卢枪手

  熟悉英超的人将会发现,在英格兰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会有太多属于英超的面孔,贝克汉姆和哈格里夫斯之外的所有“十字军”,以及8名法国国脚都来自英超赛场,他们的发挥将对比赛有着非常关键的影响。

  虽然是国家队的比赛,但所有人都相信,双方的球员会把在俱乐部的仇恨带到葡萄牙。阿森纳是英超老大,但很多英国人并没有把现在的兵工厂当成自己的球队,因为他们的主帅是法国人,更因为最重要的枪手竟然都是骄傲的高卢雄鸡。

  而法国的球员同样对那些“约翰牛”看不上眼,阿森纳的法国球员都说过,兵工厂在本赛季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一方面是因为曼联在联赛中的呼风唤雨,还有一层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英国人对法国人的仇视。

  皮雷是斯科尔斯在联赛中的老对手,在英法大战中两人的位置又正好相对,英法两国的口水战自然由他们两个点燃。当被问到英法大战的比分时,皮雷不假思索地说出“3比1”,这让包括斯科尔斯在内的所有英国人怒火难平。斯科尔斯从来都给人一种温顺的印象,但在评论斯科尔斯预测的时候,他也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愤怒:“自大向来都是法国人的传统,在比赛结束后,大家都会发现到底发生了什么。”

  英格兰和法国在历史上一共交战6次,“十字军”三胜两平一负处于绝对优势,《镜报》毫不留情地挖苦着法国人:“法国人从来都喜欢预测,而且他们总是认为自己能赢。3比1曾经出现在西班牙世界杯中,但当时胜利的是英格兰人。”

  在回击皮雷的同时,斯科尔斯不否认这将是一场“英超德比”:“我必须承认,每个曼联的人会对于打败阿森纳比别人更加在意,尽管这是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但是俱乐部之间的对抗也会成为因素之一。”

  除了曼联人,其他英超球星也不会对法国的阿森纳球员留任何情面,整整一年,没人能在联赛中击败兵工厂,在英国人看来,这是一种耻辱。莱德利。金来自阿森纳的同城死敌热刺,由于特里的受伤,他很有可能进入先发阵容,金表示:“我从来都不认为阿森纳比别人有很大的优势,比赛的录像可以说明这一点。在联赛中没人能击败他们,那么现在,由阿森纳队员组成的法国队成了我们的目标。”

  在英格兰与法国的巅峰对决中,还有两个位置的对抗是发生在兵工厂内部:坎贝尔将担负起看守亨利的职责,而阿什利。科尔镇守的左路将受到来自队友皮雷的冲击。英格兰对法国,这是700多年前,持续了100年的英法大战的后续,也是这个赛季,英超俱乐部之间仇恨的延长。(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