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比1希腊磕下葡萄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04 新京报
  欧洲杯揭幕战爆出冷门,卡拉古尼斯攻进本届欧洲杯首粒进球

  对于希腊队而言,东道主无疑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揭幕战之前,球迷这么认为,媒体这么认为,甚至连一向自信得近乎狂妄的雷哈格尔也这么认为。尽管,他们在预选赛上的表现已足够令人尊敬。

  然而,最后的结果是希腊队在巨龙球场演绎了一出“屠龙大戏”。

  东道主首战撞上“冷山”———略带遗憾,但足够曼妙的欧洲杯序曲。
  本报讯一场事先张扬的冷门!北京时间今日零时,第12届欧洲杯在葡萄牙如期打响。而在波尔图巨龙球场上演的揭幕战中,东道主葡萄牙队1比2惨遭希腊队冷门洗礼,欧锦赛历史上首次小组赛失利。

  此役共有52000人到场观战,包括2000名希腊球迷。葡萄牙队开场祭出4321阵型,“黄金一代”三名老将全部首发。而雷哈格尔则以442阵型应对,锋线配对的是弗里扎斯和查里斯特亚斯。葡萄牙队显然不适应客队的对攻打法,第6分钟,费雷拉后场一记漫不经心的传球,却被对方20号球员卡拉古尼斯轻易断下,这位国际米兰中场球员连带两步,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贴着草皮窜入球门左下角,希腊队出人意料地以1比0领先,这不仅是本届欧洲杯的首粒进球,也是希腊队国际大赛中的第2粒入球。

  失球后的葡萄牙人依然不见起色,希腊队一时间在主队门前展开了射门表演。只可惜卡拉古尼斯等人运气不佳,上半时的比分才没有进一步改写。

  下半时一开始,斯科拉里果断地用德科和C.罗纳尔多换下了鲁伊。科斯塔和西芒。然而无论是波尔图宠儿还是红魔小生,均没能使比赛形势得到大的改观。小小罗甚至一上场便酿成大错,第50分钟,他禁区内放到了突入禁区的西塔里迪斯,科利纳果断判罚点球!巴西纳斯冷静地右脚推射入右上角,希腊队以2比0领先。

  面对两球落后的局面,斯科拉里换上前锋戈麦斯加强攻势,但在希腊队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紧张的葡萄牙队一次次将球射高。伤停补时第3分钟,菲戈左侧开出角球,小小罗在门前7米处头槌攻门,为葡萄牙队打进了挽回面子的1球。最终,1比2,在一场欧锦赛东道主与奥运会东道主的对决之中,希腊人笑到了最后。(朱明)

  主要球员评分

  希腊队

  尼科波利迪斯(8分):失球没有他的责任。德拉斯(9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1米96的身高让他成为禁区里的空中霸王。

  卡拉古尼斯(7分):打进第一球的功臣,可惜一张黄牌使他不能出现在下半场比赛中。

  查理斯特亚斯(7分):虽然在不莱梅已经沦为替补,但曾经那个埃尔顿的最佳搭档功力仍在。

  尼古拉迪斯(6分):曾经的希腊王牌现在已经沦为替补,他上场的作用就在于控制场上的节奏。

  葡萄牙队

  里卡多(6分):除了那两次进球,希腊人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

  费雷拉(5分):两届欧洲最佳右后卫没有体现出自己的水准。

  菲戈(5分):作为“黄金一代”的领袖,菲戈出球过慢的毛病已经成了他最大的弱点。

  保莱塔(6分):法甲最佳射手已经尽力,但没有得到一次射门机会也让他难以交差。

  C.罗纳尔多(6分):虽然打进了一个漂亮的头球,但那次愚蠢的犯规让他功难抵过。(管维佳)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