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阳光温暖,牙齿却在抖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04 新京报
菲戈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之旅以痛苦开始。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讯(特派记者高任飞记者管维佳)超大屏幕早就竖起,无数没有球票的球迷聚集到这里,小球迷爬上树东张西望,让拖儿带女的老球迷既放心不下比赛,又担心孩子,还惦记着买杯啤酒去祛暑。对于这些主场球迷来说,希腊并不是一个对手,打希腊更不在话下,这只是周末的一次举家消遣罢了。

  揭幕战从来都习惯带给人们惊喜或者惊悲,东道主的失利让灿烂阳光下的葡萄牙变得寒冷起来,虽然很少有人相信葡萄牙会在巨龙球场抱憾而归,但紧张的心态,有缺陷的阵容,让这场冷门变得正常很多。

  葡萄牙队从来没有被人如此看好,他们有主场的优势,有老中青三代结合的阵容,还有欧洲冠军波尔图的班底,但这一切并没有带给葡萄牙队运气和信心,反而给了他们前所未有的压力。

  开场之后,葡萄牙队所有球员明显找不到状态,传接球失误频频出现,让人根本想不到这就是讲究短传配合的葡萄牙。他们的第一个失球就来源于此。费雷拉糟糕的传球让希腊人得到了机会,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在没有紧逼的情况下把球传到对手脚下。

  随着体力的下降,希腊队逐渐失去了他们的黄金时间,但葡萄牙队并没有抓住机会。这个时候,东道主阵容方面的缺陷就凸现出来,保莱塔从来都不是可以背身拿球的中锋,葡萄牙队的攻势被迫集中到边路,这样的打法显得过于单调,再加上希腊队中后卫高大的身材,葡萄牙人的传中根本没有机会。

  下半场比赛,斯科拉里把前45分钟惟一状态不错的科斯塔换下,菲戈挪到中路,而很少打边路的德科打起了右边前卫,这就是葡萄牙队后点缺少包抄的原因。而替换西芒上场的C.罗纳尔多无论在进攻和防守之中都显得紧张,那个点球就是最好的例证。

  0比2落后以后,现场鸦雀无声,紧张和沮丧就像传染病一样在每个人脸上浮现,偶尔爆发出整齐的叫喊,随之又伴随着叹息,那是葡萄牙队先创造继而又浪费了进球机会。戈麦斯的上场让葡萄牙人的比赛真正得到了一些改观,C.罗纳尔多的进球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丝希望,毕竟在上届欧洲杯中,葡萄牙也曾经创造奇迹。但奇迹没有再次出现,葡萄牙人只能黯然品尝失败的苦涩。

  波尔图巨龙体育场外,早已撤退的20名骑警再度出现,坐在高头骏马上冷漠严厉地环视四周。不过他们的紧张也许是多余的,因为现场的气氛是沮丧多余愤怒的,有球迷开始发泄:“这就是我坐两个钟头火车来看球的结果吗?我已经打算把剩下的票全卖了!”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