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星球大战)当“星”碰上“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主持人:哈利波特

  10岁起,魁地奇比赛就成为我快乐的源泉。然而,对出生在麻瓜家庭的我来说,足球——这个魔法世界中毫无名气的运动,依然具有十足的吸引力。

  正因为这样,从今天开始的近二十天里,我会在每天适当的时候老实地待在姨父家的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窗台下,看,哦对不起,应该是听欧洲杯。解说员那喋喋不休的公鸭嗓,将成为我这个夏天的快乐。

  此刻,窗台下的我有些激动,我喜爱的葡萄牙人鲁伊·科斯塔和他的球队一起输了。“黄金一代”已渐渐老去,他和老伙计菲戈、库托一样,恐怕都是最后一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了。1989年,世青赛是他们的起点,之后,作为整体的他们几乎每次都赏心悦目,每次都遁羽而归。

  这个夏天,本土作战的科斯塔们拥有的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失去,“黄金一代”将成为“有天赋没运气”的代名词。

  相对而言,胜利者希腊人阵中除了两位门将外,称得上大牌明星的大概就只有主帅雷哈格尔。

  “他是头上长着双角的撒旦——他会为对手侵犯自己的球员冲进场内,他会为裁判的一次判罚咆哮,当记者向他提出冒犯性的问题时,一言不发粗鲁地推开话筒成为了他标志性的举动。然而,他又是头上有着耀眼光芒的上帝——不少在他手下踢过球的球员把他看成是事业上的再生父母。”媒体这样评价他,甚至把他称作“魔神奥托大帝”。

  这位曾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的德国人,能否再创造希腊神话呢?有人睁大眼看,有人斜着眼瞟。

  其实,对于已进入魔法世界的我来说,谁胜谁负并不重要。我关心的是:星星会不会闪光?皮球会不会入网?当“星”碰上“球”,撞出的火花是否悦目?

  仅此而已。(浮黑)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