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高卢“枪手”瞄准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34 半岛都市报

  才不过上午10时,里斯本的太阳已经晒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然而在1946年英格兰曾经10:0狂扫葡萄牙的国家体育场里,正在训练的“十字军”的情绪却显然高过了6月的温度。

  球队高昂的士气固然令人可喜,可是仔细观察下来,却不免有些隐忧————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当球队分成3个小组进行抢圈时,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斯科尔斯、巴特等几个“红魔”(当然小贝只能算“昔日红魔”)自觉地站到了一起,仅有的两个“外人”是杰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拉德和乔·科尔;而场地的另一端,阿·科尔和坎贝尔却不知为什么跟金、戴尔、哈格里夫斯这帮“新生代”抱成一团。

  当然,如果就此给出英格兰内部出现球员派系对立的结论,未免显得武断甚至荒谬。但是斯科尔斯却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说得清清楚楚:“法国人就喜欢自吹自擂,就像英超里的阿森纳。”斯科尔斯的这番话显然是在回击皮雷上周关于“法国将要3:1战胜英格兰”的预言,但无意中也提醒了一个事实:尽管只有一个英格兰,但是其中的成员在联赛中却是各为其主。

  自法国人温格接手阿森纳以来,老特拉福德与海布利的对峙便愈演愈烈。每当两队即将直接交锋,双方难免不先在报纸上打上一场口水战。如果以这个标准来衡量,把英法决战形容成另类的“红魔战枪手”,其实一点也不过分。法国队主力阵容中有4人来自海布利,其实力和名气已经足以代表阿森纳。

  从这个意义上看来,英法决战很可能最终演变成阿森纳对抗整个英超的一场好戏,而绝不仅仅是红魔、枪手两家的“私人恩怨”,也不是所谓伦敦、西北(曼彻斯特和利物浦)两大足球中心的较量。也许只有英格兰取胜,才能够稍稍平息一下现在英超普遍存在的“枪手恐惧症”。

  相当耐人寻味的是,即使是来自阿森纳的球员,也在这场大战逼近的时候想尽办法和队友“划清界限”。阿·科尔早就向皮雷提出“警告”:“敢接近我就踢你!”而到了昨天,维埃拉也彻底“翻脸”:“忘掉友谊吧,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而我们不打算收容俘虏。”

  这样也好,在作为决赛场地的光明球场,明天,就让阿森纳和英格兰作一个了断吧!

  木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