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桑雪:还想当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31 城市快报

  张帆

  2004年雅典奥运会北京传递活动刚刚落下帷幕,作为148名火炬手之一的奥运跳水冠军桑雪昨天回到家乡天津,参加了在南开大学进行的“迷你奥运会”暨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传递仪式后,桑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难解奥运情结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桑雪离开了她熟悉的跳台,走进了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大学。但是,正如她本人说的,进入大学并没有中断她的“奥运梦”,2004年,她与奥运会“再续前缘”,成为了全球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手中的一员。“(退役后)我已经很少露面了,能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骄傲,尤其是作为148名火炬手中惟一的天津人,感谢关心支持我的天津老乡和城市快报!”虽然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一新生,但是她始终心系奥运。在谈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的表现时,她说:“现在中国队新老项目都有突破,(金牌总数)第三应该没问题———如果发挥得好,也许能做的更好!”提起奥运会来,她总能滔滔不绝,俨然一个专家。

  “我很怀念那个集体”

  奥运会夺取金牌对桑雪来说是一个一生难忘的经历,那时候的队友和教练她现在说起仍是念念不忘:“那时大家吃住都在一起,因为年纪都很小所以时间不长就混熟了,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大家在一起就像是一家人,很亲切……现在这些队员有的我还是比较了解的,我相信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憧憬2008

  现在中国人民大学就读的桑雪将在2007年毕业,届时正是北京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对于2008,桑雪也充满了期待:“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参与进去的,但是现在一切还是未知数……”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问她如果有机会还会不会作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当然会!”她的回答简单且坚定。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