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VS英格兰之球迷关注 足球流氓是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英格兰球迷的狂热是出了名的,欧锦赛期间大约有数万名英格兰球迷涌向葡萄牙追随国家队的比赛,但英格兰的足球流氓同样臭名昭著,他们甚至已经成为危害英格兰队和英格兰形象的定时炸弹。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此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特别敦促本队球迷,在2004年欧洲杯期间要举止得当,并警告说足球流氓可能会导致英格兰队被逐出本届大赛,给英格兰足球造成“超乎想象的损害”。

  埃里克森日前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公开信,提醒球迷不要忘了欧洲足联发出的威胁:如果英格兰球迷重演2003年4月欧洲杯外围赛击败土耳其一役中发生的种族歧视和暴力事件,该队将被逐出2004年欧洲杯。

  在对阵法国队之前,埃里克森表示∶“我们面前的对手不仅是亨利和齐达内等球员,还有包括玷污以往赛事的英格兰球迷的暴力及丑陋行为重新抬头的危险。这种状况绝不能出现。英格兰球迷肩负重任。如果发生严重的足球流氓事件或者反社会的行径,我们就会面临被逐出2004年欧洲杯的风险。我们的足球形象以及这个国家的形象都会受到超乎想像的损害。”法国球迷“动”不起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霍凌

  对法国不熟悉的人也许难以相信,这个国家的民众对即将到来的足球盛会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即使他们的国家队即将在周日下午与英格兰队展开激战。在法国的大街小巷中,你看不到三色旗在车窗边上飘扬,在集市上你看不到有欧洲杯的纪念品出售,在电视上你看不到关于球队下榻四星级酒店的情况,在报纸上你更看不到激动人心鼓舞士气的足球头条新闻。“法国人太冷酷了,他们不会为自己球队助威呐喊。”法国足协官员和作家帕特里克·米浓埋怨道,“爱挖苦的观众总是比支持者多。如果球队打得出色,观众会高呼庆贺;如果打得不尽人意,轻蔑和嘲笑会接踵而来,倒霉的话更会遭受冷漠无情的白眼。”

  更令人不解的是,每当法国足球支持者谈及他们的国家队或者俱乐部,用的都是第三人称复数,例如“他们打得非常精彩”或是“他们失败了,真可怜”等等,从来不用“我们”。“法国是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度,但球迷们非常情绪化,”网络新闻编辑德斯郎德说道,“只有朗斯和马赛这两个俱乐部的球迷才像英国球迷那样热情,全身心投入比赛,由始至终支持自己的球队。”

  没有理由要求法国球迷改变态度,因为星期天法国队的对手是英格兰队。虽然法国人并不怎么在意在此前不久刚结束的六国橄榄球锦标赛上法国橄榄球队一败涂地,而英格兰队取得了冠军。不过法国运动员在悉尼的惨败却成为法国人复仇的最好借口,否则周末这场英法大战充其量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晓健/编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