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生活日报:英法相逢谁能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55 生活日报

  一触即发的英法大战是欧洲杯首轮最引人瞩目的比赛。英超的商业发展,曼联与阿森纳的对抗,法国球员在英国赛场上的统治地位,这一切都为这场遭遇战堆积了更多的感情因素。

  法国队是夺冠最大热门,因为拥有最多最好的中前场球员,齐达内仍在巅峰,亨利和维埃拉又已成熟。英格兰队人气一向较旺,但理智的人不会把埃里克森的球队当作冠军争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夺者。不过具体到这场首轮比赛,实力占优的法国人也很难轻松取胜。以埃里克森的执教风格和英格兰队现有球员的特点,法国队将遇到一个战术谨慎、反击速度奇快的难缠对手。

  门将是英格兰队的薄弱环节,罗宾逊欠缺经验且身材较矮,高大而反应迅速的詹姆斯是惟一的选择。和法国队的门将一样,詹姆斯属于临场发挥型,欠稳定,难预估。门将位置上的退步,英法两队旗鼓相当。

  和法国队日渐苍老的后卫相比,本来英格兰队的后卫线要稍胜一筹,但费德南德的停赛和特里突然受伤大大削弱了这个优势。坎贝尔无疑是后防核心,而他的搭档只能在差强人意的卡拉格和新秀莱德利·金之间选择。埃里克森有一种双重性格,在战术组合上很谨慎,宁用组织严密去牺牲气势,而在用人上喜欢大胆的使用年轻人。最后时刻,莱德利·金可能会脱颖而出。左右边卫毫无悬念,阿什利科尔和加里内维尔不可动摇。

  与1996年相比,英格兰队的中场搭配难说完美,缺少传统的边路冲击手,而边锋是打攻势足球必不可少的。由于兰帕德的脱颖而出,中场的主力阵容怎样组合都有些别扭。善于‘妥协’的埃里克森似乎最终选择了迎合民意,放弃颇合自己战术胃口的巴特,而用杰拉德和兰帕德在中路搭档,斯科尔斯移到左路。与其说为兰帕德腾出位置,不如说是对斯科尔斯难以割舍。

  前锋线没有悬念,如果说比1996年的英格兰队有一点优势的话,那就是欧文和鲁尼的速度。没了希勒那样的中锋和谢林汉姆那样的做球高手,缺少中场的边路攻击手,埃里克森的球队不具备大打攻势足球的能力,但欧文和鲁尼的组合,加上贝克汉姆、斯科尔斯、杰拉德的中长传,英格兰队顺理成章地成为一支防守组织严密、以反击速度取胜的球队。向射手大步靠拢的欧文,敏锐和迅捷依旧,已退化的个人突击能力正好由鲁尼接班。与法国队的整体实力和技术能力相比,英格兰队无疑处于下风。不过在2002年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对阿根挺队那场比赛,埃里克森的球队用严密的组织和快速的反击反而占了上风。这场英法大碰撞以1:1或0:0收场的可能性很大。(金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