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国—雄鸡vs英格兰—金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3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法国———雄鸡vs英格兰———金狮时间:14日2∶45地点:光明球场高卢群鸡啄瘫金狮

  鸡,好斗,灵巧,尖喙利爪,身法飘忽。除了守门员之外,法国队几乎每一名队员都有进攻的能力,更有进攻的欲望。对于法国队来说,能不能赢得比赛,亨利在不在状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场发动机齐达内能不能保持正常运转。四年前的欧洲杯,法国队在豪华锋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线疲软的状态下,依然依靠强大的中场和极具侵略性的后卫在本土夺魁。有了齐达内,法国队就是一支世界冠军队,1998年世界杯证明了这一点,没有齐达内,法国队就是一支小组都出不了线的三流队,2002年世界杯证明了这一点。现在的法国队更像是1998加强版:齐达内正处巅峰,亨利日臻成熟。

  狮,高傲,强壮,作为现代足球的创始人,英格兰队的确曾经是足球世界的兽中之王,并一直在世界强队行列里厮混,但是稍微认真地查看一下它在世界大赛上的战绩,就会发现自196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38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荣誉。每次大赛都被追捧为夺标热门,实际上得的都是印象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英法对决,更像是一场英超德比:阿森纳的法国帮单挑曼联、利物浦等其他豪门,不同的是,法国队比阿森纳更强,而英格兰队未必比曼联或者利物浦更强。

  忘记这是一只狮子对一只鸡的决斗吧,你只能感叹:好大一只鸡。(郑平)英格兰FIFA排名:13参加欧锦赛次数:8历届欧锦赛战绩:49胜25平15负往届最好成绩:季军(1968、1996)主教练:埃里克森

  兽首:由于伤病等原因,欧文今年的状态并不能令支持他的人满意,但是这位英格兰金童在大赛中的发挥一向很好。鲁尼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英格兰队中前场脱节的毛病,他的传控球技术比较出色,能够胜任拖后前锋的位置,在必要的时候可以适当回撤,协助球队的中场组织。

  兽身:很多英国资深球评家都认为埃里克森应该派巴特去盯死齐达内,这也就意味着斯科尔斯、兰帕德和杰拉德三人中有一人主力位置不保,毕竟贝克汉姆的地位不可动摇。但从瑞典人在热身赛中的安排来看,他更倾向于让斯科尔斯去左路,在中路使用兰帕德和杰拉德的组合。

  兽尾:赛前有关特里因伤缺阵首场比赛的传闻着实让英格兰的球迷捏了把汗,在费迪南德因药检问题缺席欧锦赛之后,特里成了后防线上惟一能够和坎贝尔搭档的人选。面对亨利和特雷泽盖的冲击,英格兰队需要增强处理球的精确性,加里·内维尔是一名顶级的边后卫,但是他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而法国的前锋们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的。

  捕猎技巧:英格兰队的基本阵型同样是442,根据对手和自身的情况在菱形和平行站位之间变化。在遭遇攻击力强大的法国队时,他们可能会选择类似于2002世界杯时的战术打法,以防守为主,伺机利用欧文的速度反击。法国FIFA排名:2参加欧锦赛次数:8历届欧锦赛战绩:57胜26平18负往届最好成绩:冠军(1984、2000)主教练:桑蒂尼

  兽首:亨利的身体和速度均非常突出,喜欢扯边路的进攻习惯也给了他的搭档特雷泽盖更多的空间。在英超踢球时,亨利与皮雷就经常进行一些边路的换位和小范围配合,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

  兽身:维埃拉、皮雷和马克莱莱都在英超踢球,对英格兰队非常了解。皮雷和齐达内向前的意识很强,两人的后插上进攻会吸引英格兰队相当一部分防守力量。面对阿什利·科尔为了获胜不惜对自己动粗的言论,皮雷的回答十分不屑:“踢我?先追上我的速度再说。”

  兽尾:德塞利和加拉斯在切尔西时就是中卫搭档,两人之间的默契令桑蒂尼放心。但法国队后防线年龄普遍偏高,体能状况不佳,能否在90分钟内保持高度集中还值得怀疑,毕竟欧文的速度是英格兰队反击中的一把利器。

  捕猎技巧:在法国队的442阵型中,皮雷和齐达内是两枚游动的棋子,加上亨利,他们3人在前场的跑位十分飘忽。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都有着极为出众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在于法国队在中场拥有维埃拉和马克莱莱两员防守悍将,这2人的存在能够有效减轻前场队员的防守压力。志扬金睛互有进球的平局

  夺冠热门法国队和劲旅英格兰队的交锋是本届欧锦赛开幕后的一场重头戏,两支世界级球队的碰撞将会非常精彩,给全世界球迷上演一场“龙虎斗”。

  法国队是欧洲的一支强队,自从1998年在本土获得世界杯冠军后,更是成了一支世界超级强队,2000年欧锦赛的加冕让高卢雄鸡傲视群雄。虽然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他们小组赛一球未进便早早出局,然而拥有齐达内、亨利和维埃拉等大牌球星的法国队,没有人敢小看他们。本届欧锦赛预选赛法国队更是以八连胜的战绩向世人宣布:自己志在卫冕!

  英格兰队是现代足球的鼻祖,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在继续发扬力量足球的同时,也在吸纳着技术足球的成分。随着贝克汉姆、斯科尔斯、欧文等人的成熟,英格兰足球的复兴已经到来。

  法国和英格兰均距葡萄牙比较近,他们都会有大批的球迷涌入葡萄牙,为自己的球队加油,两队都能感受到“主队”的味道。法国队和英格兰队是B组出线的大热门,他们之间的较量是小组第一的争夺,前者的绝对实力要更强一些,目前的这两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特点攻强于守,德塞利等人的老迈和费迪南德的停赛都会使双方的防守不那么稳固,谁能抓住对方的漏洞就会占得先机。这场比赛平局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肯定不会以0比0收场。(张晓敏整理)兽迷侃球人物———李玮职业———广告人英格兰冲击强法兰西状态差

  我比较看好英格兰队,他们在三条线上都拥有实力出众的球员。英格兰的进攻能力很强,具有冲击力。防守相对来说也不差,这会使目前状态一般的法国很难应付。更重要的是,战胜法国对于英格兰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英格兰最近几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成绩一直不太理想。这次如果能在首场比赛中拿下法国,可以增强球员的自信心,这有助于他们在本次比赛中走得更远。(周磊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