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看点:打响“英法战争” 法国队欲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题:欧锦赛看点:打响“英超内战” 法国队欲破宿命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当地时间十三日,法国队将在欧锦赛小组赛比赛中首战老冤家英格兰队。这场在两大宿敌间展开的较量,将或多或少地决定着两队在本届比赛中的前景。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英法大战未开战先对骂

  法国队作为卫冕冠军,本届比赛的目标就是打破欧锦赛冠军球队不能连续捧杯的宿命。在以前的历届欧锦赛比赛中,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连续两届捧起冠军奖杯。不过,法国队要打破这个宿命,死对头英格兰队将是他们所要啃掉的第一根“硬骨头”。

  现在的英格兰队实力突飞猛进,在中场和前锋线上人才济济。在中场,他们拥有杰拉德、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等才华出众的球员。在锋线上,小将鲁尼和欧文,也都是任何后卫所将面临的恶梦。这支英格兰队年轻而有活力,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球队。球队的“四四二”阵型已经趋于成熟,攻守非常平衡。

  曾包揽世界杯和欧锦赛两大赛事冠军的法国队目前面临暂时的新老更替。随着世界杯夺冠英雄们的日益淡出,现在的法国队补充了一些新鲜的血液,这也使得他们更具有进攻性。齐达内和维埃拉领衔着全欧洲最出色的中场。另外,法国队的防线牢固依然,在过去的十一场比赛中,他们创造了连续一千多分钟不失球的记录,显示出强大的防守能力。

  另外,对于法国队有利的是,他们队中在英格兰联赛中效力的国脚达到了九人,甚至超过了在本国联赛效力的国脚的八人。对于十三日的这场比赛,法国队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因为在过去四十年的欧锦赛首场比赛中,他们还从来没有失利过。与之相反,英格兰队则从来没有在首场比赛中赢过球,因此各界更看好法国队。

  几天前,法国队中场大将皮雷表示英格兰与法国队并不在一个水平上,在两队的较量中法国将轻松的取胜对手,并预测比分是三比一。此言一出,立刻就激怒了英格兰的斯科尔斯,这名曼联队球星表示法国人太过自大,英格兰要让对方“吃不了兜着走。”

  克罗地亚、瑞士提前进行“生死战”

  在英格兰和法国队所在的B组中,克罗地亚队和瑞士队的比赛也被看成了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一旦球队失利,那么很难从法国队和英格兰队身上拿到四到六分的出线分数。

  克罗地亚目前状态正佳,他们在击败了丹麦队后,三场热身比赛保持全胜。不过,该队的主力门将普雷蒂科萨将因伤缺席前两场的小组赛,主力后卫图多尔也有伤在身,他们的缺席将使该队的防守面临考验。反观瑞士队则人员齐整,迎战克罗地亚队,将力求一战而屈其兵,虽然他们实现自己理想的机会很渺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