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洗雪前耻 历史包袱--N个动力让法国队信心爆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18 上海青年报

  维埃拉在阿森纳已经效力8年,听到他的一番真心话,法国球迷不知会作何感想:“每周日早晨我都会吃一顿英式早餐,然后读报纸,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英国人。”然而,今天早晨,维埃拉肯定不会吃到英国的咸肉,也呼吸不到北伦敦清晨的空气,他和他的法国队友们正在里斯本耐心等待,等待一场被称为“战争”的惨烈比赛。四大动力让法国队在大战之前格外坚定。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实习生 张楠)

  洗雪前耻

  世界杯的记忆仍旧让法国队如鲠在喉,维埃拉说:“世界杯上我们伤心极了,当我们回到巴黎的时候,甚至没有人欢迎我们。两年前,我们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在欧洲杯上重新开始。”

  齐达内则说:“我们没有忘记两年前的耻辱,我们要卫冕冠军,而且,我们今年的准备要充分得多。”卫冕欧洲杯,这是前无古人的成就。这个巨大的动力驱动着法兰西战车,轰隆隆开赴光明体育场。

  知己知彼

  “初到阿森纳,温格就让我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观察并学习英格兰足球。看了那场比赛,我真想立即回法国去,因为英格兰足球太看重体能和速度,这不是我所向往的那种足球,但是我坚持了下来。”皮雷如是说。

  和皮雷一样,许多法国人都在英超“坚持下来”并出人头地。在法国的23人名单中,9名大将来自英超,长年的设身处地让他们深谙英格兰足球的本质。

  历史包袱

  法国前射手帕潘提醒后辈们,法国队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英格兰,要回溯到41年之前,1961年,法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5比2打垮英格兰,此后就未能在大赛中获胜。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历史包袱,法国队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同仇敌忾。前锋萨哈表示:“这是证明我们实力的时候了。”四年前,当特雷泽盖对阵意大利攻入金球的时候,萨哈因为上厕所而错过了那一瞬间。

  老骥伏枥

  今年9月,老队长德塞利将年满36岁,他的伤势虽然复原,但是能否出现在英法大战中还未可知;而英法大战对于32岁的图拉姆则意义非凡,这将是他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利扎拉祖已经34岁,巴特斯已经33岁,齐达内也将在小组赛结束后的第三天,迎来自己32岁的生日。赛前,没有人谈及要退出国家队,但是老将们心里都明白,这次欧洲杯,很可能是他们在法国队最后的表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