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英格兰为固步自封“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18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60多年前,当法国足协秘书长德劳内提出“欧锦赛”的概念时,遭到了足坛很多人的反对,尤其是以英格兰为首的英伦四岛更是认为这只是“不切实际的空想”。在德劳内辞世后,欧锦赛还是诞生了,不过英伦四国依然抵制首届欧锦赛,险些造成因参赛队不满16支而夭折的后果,当然欧锦赛还是挺了过来,并发展成为世界足坛含金量最高的赛事。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固步自封已经成为英格兰人的名片,足球始于英伦,似乎所有的规则和变化都必须出自他们之手,在他们看来法国人只是日尔曼名族的旁支,根本无权对足球指手画脚,更别谈什么所谓的欧锦赛了。如今,以德劳内命名的欧锦赛冠军杯已经成为欧洲各支球队垂涎的目标,英格兰自然也在其中,绅士们放下了前辈们所谓的尊严,但他们必须为自己的固步自封埋单。

  正如唐太宗所说的“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英格兰足球的历史延伸出他们如今的自负,确实英超依然是世界足坛最优秀的职业联赛之一,但是英超的成功并没有帮助他们的国家队更进一步,反而成为其他国家球星的温床。英超的繁荣其实是许多外国人在支撑,而他们自己的本土球员却很难在群星中拔尖而出,整支英格兰队中,除了哈格里弗斯和贝哥之外,都在英超中效力,而贝克汉姆的出国也是万不得已。但是他们的对手法国,许多球员已经深深渗入到英超中去,他们对英格兰足球已经谙熟于胸。从引“狼”入室的开局,经过了养虎为患的过程,英格兰的结局也许只能是自食其果。现在已经到了埋单的时候,因为他们面对的是阿森纳的锋线和曼联加切尔西的防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