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辱骂与恐吓都是“战斗” 法国:英格兰低我一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18 上海青年报

  有人说,在天堂里,英国人应该是警察,法国人应该是厨师,因为英国人保守严谨,法国人浪漫创新。结果,格格不入的警察和厨师在欧锦赛中被分在了一组。明天凌晨,英法大战将占据球迷的眼球。

  由于历史原因,法国人最痛恨的就是英国人。当14世纪,爱德华三世高声喊出“向法兰西宣战!”的口号时,英格兰和法兰西已经水火不容。英法战争打了整整一个世纪,让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几代法兰西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果不是圣女贞德的死触动了所有法兰西人的灵魂,他们几乎要亡国。而在19世纪,当拿破仑令法国开始走向强盛的时候,又是英格兰人在滑铁卢结束了他的神话。由于民族感情色彩的参与,每当英法在足球场上相遇时,必然会引起一场大战。

  《镜报》上周向法国主帅桑蒂尼抛出了一个颇具杀伤力的问题,“你认为葡萄牙是否会成为另一个滑铁卢?”“哦,不。拿破仑总喜欢倒过来去想问题,我们则是正着去想。”

  专题撰稿/记者张逸麟

  英超海归回家再创业

  与其说是一场大战,不如把他看作一场内战,加里·内维尔说:“到时候有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球场上,那将是一件有趣的事。”因为这更像是一场英超的比赛。22名法国球员中有9人在英超中效力,他们集中在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三支劲旅中,并且都是队中的台柱,英格兰球员,甚至他们的整体对于这些法国人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

  阿森纳前锋亨利自然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这位联赛最佳射手带领阿森纳取得了上赛季英超冠军,但在英法大战之前,他调侃的表示不敢表现太好,否则回到伦敦会失去很多球迷。这场比赛,他将面对阿森纳的队友坎贝尔,谈到坎贝尔,亨利也显得很机敏,“我和他一起训练,但也总是面对他。有时候,他‘吃’了我,有时候相反。这就是足球。”

  阿森纳的锋线几乎完全依靠法国人,而切尔西的防线也由法国人把关,德塞利和威廉·加拉对于英格兰前锋,自然有着一套办法,法国人的英超渗入战术将令他们在比赛中做到知己知彼。而与法国队相比,英格兰似乎对对方有些陌生,许多来自法甲的新星还没有引起英格兰队的注意,斯科尔斯认为,“与阿森纳交手肯定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法国队就像阿森纳,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如果一切真的如斯科尔斯所想,那英格兰将处于很被动的状态,因为来自法甲的球员实力同样很强,看看摩纳哥在冠军联赛中的崛起,法国队并不仅仅属于英超的浪子们。

  叫嚣:英格兰低我一等

  在最近欧洲的8国峰会上,法国总统希拉克毫不给布什和布莱尔面子,对他们提出的伊拉克建设方案毫不留情的反对。与在国内焦头烂额的布莱尔相比,希拉克的做法在法国引起了人民的极大支持,连罗贝尔·皮雷在接受法国5套电视台的采访时也表示,“总统的做法让我们队员感到自豪。因为美英发动战争的做法原本就是不公平的。”当被问及即将开战的英法之战,皮雷直截了当的说:“我们的实力要比对方更强,我们能够战胜他们。”

  一周前皮雷甚至公开表示如今的英格兰与法国在实力上已经不在一个档次,并预测法国会在首场比赛中3:1击败对方。

  如今这支法国队依然被誉为阵容近乎神奇的球队,齐达内老当益壮,亨利正处于巅峰,特雷泽盖同样不容小视,更重要的是几乎所有球员目前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与他们相比,英格兰队有些捉襟见肘,尤其是在后防线上,由于费迪南的禁赛,让坎贝尔有些形单影只,如今特里也加入了伤病行列,他们能否阻拦法国的锋线让人怀疑。

  坎贝尔的转身速度是令人最担心的环节,因为法国队并不会太多的空中进攻,但是亨利、齐达内和维埃拉的地面配合将是坎贝尔领衔的防线头痛的问题。“我们只能更积极的跑动,进行补防,来遏制对方的进攻。”不善言辞的阿·科尔说。

  回击:用长弓来对付铁骑!

  面对来自法国的不屑,曼联中场大将斯科尔斯异常愤怒:“皮雷曾经说他们会以3比1的比分战胜我们。我想他们是过于自信了。我们有信心将金杯捧回英格兰。当然,最好这样的话是在赛后再说,而不是赛前。”

  斯科尔斯能有如此气魄,并非胡吹乱嘘,因为面对法国队,他们也拥有着自己的武器。在800年前的英法大战中,法国的铁骑一度让英军很难对付,当时的英军将领卡马斯在帐篷里想了整整两天两夜,突然他的卫士听到帐篷里传出将军的叫声,“对!用长弓来对付铁骑。”在随后的战争中,英格兰特制的长弓把许多法国骑兵射下马来,也许如今的英格兰队该从他们祖辈那里学到些什么。

  至少斯科尔斯已经有了些领悟,“法国的防线和他们的锋线一样强大,但是我们可以用远射来冲击他们。”斯科尔斯的重炮闻名遐迩,兰帕德和贝克汉姆也同样有这种本领。也许冷箭是英格兰的一个杀招,就像那些来自英伦的长弓手一般。

  当然让人们仍有些不安的是他们的主帅桑蒂尼,难以抵挡金钱和地位诱惑的桑帅已经决定在欧锦赛之后投身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媒体借此向桑蒂尼和法国队施压,称“桑蒂尼是法国历史上想得最周到的教练”。对此桑蒂尼一脸委屈,他表示是因为法国足协无意与他签约才迫使他走出这一步,其实他真的不想走。尽管队员们也力挺桑蒂尼,不过英国媒体的杀伤力在世界上要比他们的足球队更出名,英法大战,桑蒂尼将在调侃和怀疑声中度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