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盛筵的头道冷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7: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忻发自波尔图)1比2!当科利纳吹响终场哨声时,几乎所有的葡萄牙队员都在第一时间内回到休息室。在葡萄牙队员退场时沮丧的身影背后,希腊队员正在接受本国球迷的欢呼,已经唱了、跳了近90分钟的希腊球迷几乎陷入疯狂。北京时间13日0点开始的本届欧洲杯揭幕战中,希腊人不仅赢得了比赛,同时打破了两个44年欧锦赛的纪录:主队揭幕战首败以及揭幕战最快进球。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为黄金一代的领袖,菲戈承认:“比赛中我们没能控制好中场。下半场刚刚开始的第二个失球打乱了我们的比赛节奏,此后的比赛非常艰苦。希腊在取得2比0优势后,他们的站位非常好,防守也很出色。我们没有任何机会。”

  菲戈、科斯塔和库托挤掉德科和小罗纳尔多等新人首发,但被寄予厚望的老将显然没能展现良好状态。第7分钟,葡萄牙人为自己的糟糕状态付出代价,他们在中场传球失误,希腊队断球后冷射先声夺人。失球后的葡萄牙虽然竭力反攻,但乏力的锋线使他们迟迟难以扳平比分。中场休息时,希腊替补球员纷纷出来热身,但葡萄牙队没有一个出来,显然,斯科拉里需要对每一名球员交代新的战术和打法。看台上的葡萄牙球迷似乎有点蔫,赛前还曾有过一阵子人浪,这时候却没了,甚至连整场比赛都没有,这在其他大赛上很少见。

  下半场,斯科拉里先后换上了德科和小罗纳尔多,两人的上场改善了葡萄牙左路的进攻,但希腊队的反击仍然极具威胁。第51分钟,希腊队利用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除了那7块希腊球迷所在的看台,整个火龙体育场一片哀叹声。葡萄牙球迷的失望在第60分钟后逐渐变成愤怒,这主要是因为小罗纳尔多数次从左路突破传出好球,但后点就是没人跟上。第88分钟,葡萄牙球迷开始集体退场,希腊球迷在自己的看台上开始有节奏的跳动。小罗纳尔多在伤停补时阶段头球破门,但已无法扭转败局。

  赛后,功过参半的小罗纳尔多表示:“我们的确犯了轻敌的错误。在禁区内犯规是我的不冷静,我向所有球迷道歉,也向主教练斯科拉里道歉。如果没那个点球,我们面临的局面应该大不一样。虽然在最后阶段我打入一个头球,但无法弥补我在禁区内的错误。”

  面对首战失利,菲戈说:“本场比赛一开始,希腊队就出乎我们的意料。雷哈格尔的球队没有一味在中后场防守,他们前锋的跑动给我们造成了不少麻烦。这是我们赛前没估计到的。应该说,我们犯了低估对手的错误。两球落后使比赛变得更难打,这也说明我们的战术存在问题。”

  倔强的斯科拉里也通过电视台向球迷道歉:“这个结果让我不得不说声对不起。我心烦意乱,球员们也很沮丧。我们的错误给对手一个进球机会,而这个失球也改变了我们的比赛方式,给了希腊人更多的自信。下半场同样的情况再度发生,我们在开场后又一次传球失误,他们获得点球。希腊队组织得非常好,他们收缩后场并努力展开反击。我们输在未能控制比赛……”

  首战输给希腊,葡萄牙的出线形势已不容乐观,他们次战对俄罗斯,最后一轮将恶战西班牙,要出线除非两战全胜拿到6分。不过,赛后一种传言在当地迅速传播,就是欧足联和组委会将会助东道主一臂之力,至少帮葡萄牙出现在8强名单中。葡萄牙队也并未对出线失去信心。斯科拉里表示:“3场小组比赛,你只能输掉一场比赛,我们今天已经被击败,下一场比赛对我们至关重要,是最后的生死考验,就看我们如何去面对。”菲戈希望球迷保持耐心:“球迷失望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毕竟还有两场小组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