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已抓住武汉队的软肋 高洪波称要这样打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7: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发自厦门)0比0,昨晚在厦门被主队逼平后,武汉队失去了很多:将仅仅坐了一周的榜首位置还给了中邦;失去了职业化以来实现首个四连胜的机会;第一次在客场战胜蓝狮的希望落空。一名武汉俱乐部负责人赛后无奈地表示:“除了1分,我们一无所获。”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则认为,由于他抓住了武汉队的软肋,这场比赛为武汉队后面的对手提供了不少可借鉴之处。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前,高洪波就曾向记者说过,武汉队的实力确实很强,又是中甲领头羊,但这不能说明他们已完美无缺,“我已经找到了武汉队的弱点”。从记者口中得知这番话后,裴恩才淡淡地说:“世界上哪有百分之百完美的球队,他能找到问题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解决问题。”

  然而,从比赛过程看,高洪波没有吹牛,他的几个针对性布置的确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作为武汉队的头号射手,威尔无疑是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高洪波没让阿里镇守后防的最后一道关口,而是让他死盯威尔,使这位中甲目前的最佳射手整场都没有表现机会。武汉队两个边路是所有位置中最薄弱的,高洪波将全队的优势兵力都集中在这里,既堵住了武汉队的边路进攻走廊,还为自己频频就地制造了突破口。再就是以凶狠的拼抢和全场围堵来对抗武汉队的技术优势,几乎完全打乱了武汉队的节奏。在通往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路上,高洪波显得有几分得意:“0比0怎么了?我非常满意,队员完全执行了我赛前的部署!从实力上讲,我们比武汉弱,赢他们有一定困难,但这场比赛说明,照这样打,其他队至少可以不输给武汉队。”

  裴恩才不认为平局是因为对手战术运用得当:“队员在心态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在场上总是显得慢半拍,总是想把球控住了再传,结果都被对手破坏。厦门队踢得很凶,我们有些畏首畏尾,这就抵消了我们在某些方面的优势,不占主动也就很正常了。”

  第13轮结束后,武汉队共打了6个客场,其中有3场平局。这3场平局中,与湘军、建业比赛时,武汉队均占据了场上主动,只是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而惜平。但与蓝狮的比赛,武汉队没任何优势可言,能保住不败金身已是幸运。对这种情况,一位老将说:“以前我们的球风偏软,今年这方面有所改善,但面对能冲能拼的队,我们还是办法不多。”另一名队员说:“我们现在排名靠前,还没输过,其他队碰到我们就眼红,不顾一切地死拼死抢。我们多少还是有些怕受伤,在场上放不开。以后,其他球队都会照方抓药来对付我们。”

  珠海2比0战胜河南建业的消息传到队里时,裴恩才一点都不在意:“现在的第一算什么,我们要拿最后的第一。”他提醒球员:“当了领头羊后,你们心理上有了变化,有人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中甲第一了,冲超路上一片坦途,这种心态相当危险。其他队都把自己摆在弱者位置来拼我们,都想咬我们一口,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还没到随心所欲的地步。没有拼劲,我们打谁都可能输。”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认为:“今年取得第一个三连胜后,我们随后平了湘军,可惜当时没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次打厦门之前,我们取得了第二个三连胜,而且赢的是冲超对手,结果这场比赛又出了问题。”

  由于武汉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安馨园昨日在主场2比1力克亚泰,这引起了武汉队的高度重视。“不要说我们一定能赢,如果后面的对手都按厦门这种思路来拼我们,我们还要出问题。”一位教练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