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雷哈格尔的胜利 金牌教练不是靠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7:13 东方体育日报

  欧锦赛揭幕战便大爆冷门,这让很多人感到不解。虽然很多人认为葡萄牙队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斯科拉里的战术安排失当,揭幕战东道主球员的压力太大导致了他们的技术和心态都被严重变形。这些看法固然不错,但我以为,希腊队的胜利是主帅雷哈格尔的在战略战术上的全面胜利带来的。

  面对实力强劲且气势汹汹的东道主,“奥托大帝”并没有像人们想像得那样排出希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腊人擅长的451防守阵型,而是出人意料地排出了查里斯特亚斯和弗里扎斯的442双前锋战术。要知道,这套442阵容在不久前热身赛客场对荷兰队的比赛刚被对手狂灌四球。包括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在内的所有人都不敢相信雷哈格尔敢在揭幕战中以这套阵容出战。

  雷哈格尔如此大胆的排兵布阵在很多人看来是疯了,但正是如此不可思议的用兵为希腊队带来了胜利。比赛一开始,希腊人便利用葡萄牙人立足未稳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之机,通过查里斯特亚斯和弗里扎斯在锋线大范围的穿插跑动制造了一次次杀机。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当库托和阿德拉德组成的葡萄牙中路防守出现一次空档,希腊队的中场卡拉贡尼斯以一记远射早早地敲开了葡萄牙队的大门。

  比分领先后,当希腊球员下意识地退缩准备以自己严密的防守对抗葡萄牙人进攻的时候,雷哈格尔却并不这么认为,而是指挥球队继续保持进攻的姿态。雷哈格尔富有战略性的指挥收到奇效,由于希腊队的中场死死地缠住了葡萄牙队的大脑科斯塔,并在边路极大地限制了菲戈和西芒的进攻,因此,一直没有回过神的葡萄牙队上半场的进攻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下半场,雷哈格尔的用兵就让人击节赞叹了,面对斯科拉里以德科和小罗纳尔多取代科斯塔和西芒的变招,雷哈格尔竟然派上了第三名前锋拉扎里迪斯以433对抗葡萄牙人。就在所有人都为希腊人捏一把汗的时候,雷哈格尔却很快证明了他对比赛与众不同的理解能力。50分钟时,查里特亚斯的一次突破为希腊队获得了一次点球,雷哈格尔这时已早早地让胜利女神亲吻了希腊队。

  雷哈格尔制造了本届欧锦赛的第一个冷门,这让人奇怪吗?如果你去问一问温格、贝肯鲍尔,他们会笑着拍拍你的肩膀说:“别忘了,他可是‘奥托大帝’”。作者:小飞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