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10年审美疲劳 自古长江后浪推前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7:11 东方体育日报

  这样的一幕有点悲壮,菲戈像西西弗斯一样把石头反复地往希腊的门里推,但宙斯为雅典娜的神庙下了咒语,风吹雨打都不怕。

  美媚说,那个有着可爱腮红的小小罗纳尔多好感动呀!这是我所羡慕的视角,像看一场青涩的恋情在空中化为泡影。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我和我身边的同事们都只看到了悲壮,看到了所谓“黄金一代”在宿命面前的挣扎。就像电视解说员用幽幽的语调回忆上届欧锦赛时葡萄牙队在两球落后英格兰队时酣畅淋漓的绝地反击,然后笑渐不闻声渐消,我们都成了闲坐说玄宗的那些个白头宫女。

  其实仅仅从比赛本身来看,1比2是个合理的结果。10多年了,如果这串已经接近干瘪的葡萄依旧挂着新鲜上市的标签,那么你有权利感到一点审美疲劳。没有谁能永远直挺挺地撅着,还那么生机勃勃,所以科斯塔的中路突分已经成了机械的活塞运动,所以菲戈的左冲右突已经成了对自己的反复折磨。如果你没有水分,谁会在乎你是多么愤怒的葡萄。

  其实最值得同情的人也许是斯科拉里,从大菲尔下半场果断换下科斯塔的举动来看,这个来自巴西的顽固派可能是为数不多的没有被葡萄酒的招牌所迷惑的,但他唯一的无奈也许在于,身处异国的他甚至不能像当初在巴西那样独断专行,提早完成对新一代的播种。

  玩悲壮的最后往往就真的悲壮了,这是我观察中国足球多年的经验,葡萄牙人显然太渴望重新开辟他们的大航海时代了,于是沿着心跳的方向,五迷三道地穿过了马六甲。但1比2的结果显然是个蛊惑,也许我们应该建议顺道拐到中国足球的航行轨迹上的葡萄牙人应该好好集体看一下小刚同志的《手机》,本片对中年男子最大的告诫就是——对像费墨这样一把年纪的老先生来说,心跳过速的结果往往是只有疲劳,没有审美,而且,最终往往落下“审美疲劳”的笑柄。作者:杨龙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