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1希腊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希腊取胜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首战即是冷门。希腊2比1取胜葡萄牙,让踌躇满志的东道主一下子没了感觉。而欧洲杯,正是在冷门中拉开了大幕。

  其实,当希腊队的主教练雷哈格尔亮出自己的首发阵容时,就已经让人吃了一惊,442的阵型昭示了希腊队要与葡萄牙队对攻的决心。第6分钟,葡萄牙队右后卫费雷拉出现致命失误,希腊队20号卡拉贡内斯断球后盘带几步后施射,皮球直飞大门右下角,本届欧锦赛的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一个进球诞生。上半时的比赛,在葡萄牙球迷已经有些不耐烦的嘘声中落下帷幕。

  下半时,斯科拉里一口气换上德科和C·罗纳尔多两名攻击性球员,但是后者6分钟后一次积极的回防却在禁区内绊倒了对方的塞塔里迪斯,6号巴西纳斯一蹴而就,比分变成2比0。

  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C·罗纳尔多才利用头球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没能在小组最弱的对手希腊队身上取分,葡萄牙队小组的出线前景,已经非常严峻。

  点评:

  菲戈:7分,葡萄牙队惟一发挥正常的球员只是不争气的保莱塔把他的每一次传球都浪费了。

  保莱塔:5分,整场都在梦游,没有表现出抢点能力强的特点,进攻像是隔靴搔痒。

  C·罗纳尔多:7分,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自己顶进一个头球,一失一得之间,他承受压力的能力大大加强。

  鲁伊·科斯塔:5分,欧锦赛的揭幕战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早早被换下的现实,已经表明他的位置将被德科取代。

  德拉斯:8分,希腊队获胜的功臣之一,凭借着1.97米的身高和准确的判断,他一人就化解了葡萄牙队80%以上的传中球。

  卡拉贡内斯:7分,断球后果断的远射,成就了这位国际米兰的中场球员,如果不是上半时因为顶撞裁判拿了黄牌,他也不至于被早早换下。

  查里斯特亚斯:7分,希腊队真正的进攻核心,他的存在,至少牵扯了葡萄牙队的3名后卫,头球优势明显,脚下盘带出众,惟一欠缺的就是一个进球。

  希腊出场阵容:

  门将:1-尼科波利迪斯/后卫:14-菲斯萨斯、5-德拉斯、19-卡普西斯、2-塞塔里迪斯/前卫:6-巴西纳斯、20-卡拉贡内斯(45'22-卡楚拉尼斯)、7-扎戈拉基斯、8-吉安纳科波洛斯(67'11-尼科莱迪斯)/前锋:15-弗里扎斯、9-查里斯特亚斯(74'23-拉基斯)

  葡萄牙出场阵容:

  门将:1-里卡多/后卫:2-费雷拉、5-科托、4-安德拉德、3-鲁伊·诺热/前卫:11-西芒(45'17-C·罗纳尔多)、6-科斯蒂哈(65'21-努诺·戈麦斯)、18-马尼切、7-菲戈、10-鲁伊·科斯塔(45'20-德科)/前锋:9-保莱塔

  信报记者孙 玮

  分析 葡萄牙为何溃败

  开场仅一分钟,菲戈就逃脱了一张黄牌。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安德拉德就逃脱了一张红牌。是葡萄牙人热衷于恶意犯规吗?不,是身体跟不上节奏,脚伸慢了,就蹬在了对手的腿上。

  身体不适应。

  脚下发软,肌肉僵硬,动作迟缓,比赛节奏跟不上,更谈不上如何掌握比赛的节奏。我本以为这是因为体能储备不足,也许是联赛过于漫长所带来的影响。

  当德科、C·罗纳尔多被换上后,球队才重新拥有了一点活力。但C·罗纳尔多上场之后迅速送给对手一粒点球,从而导致葡萄牙人几乎完全丧失了反败为胜的希望。虽然他之后表现得相当努力,但终场前的进球只是一个安慰,不足以和之前的致命犯规功过相抵。

  C·罗纳尔多有理由不负责任,鲁伊·科斯塔没有,斯科拉里更没有。萧颂

  C·罗纳尔多险些创纪录

  信报讯虽然东道主葡萄牙队难堪地输掉了这场与希腊队的揭幕战,但为葡萄牙队打进扳回面子一球的C·罗纳尔多成为欧锦赛正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者。

  出生于1985年2月5日的C·罗纳尔多被称为葡萄牙新“黄金一代”的最典型代表,在这场与希腊队的揭幕战中,他下半场顶替鲁伊·科斯塔上场。在与队友一起拼争了45分钟之后,C·罗纳尔多用一记头球为东道主挽回了些面子,此时,他才仅仅19岁4个月零7天。

  不过,葡萄牙人并不是欧锦赛决赛圈年纪最小的进球者,在1984年法国进行的欧锦赛中,南斯拉夫队的斯托伊科维奇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而当时他的年龄为19岁3个月零16天,比C·罗纳尔多进球时的年纪只小20天。

  (郭梁)

  声音

  菲戈:我让大家失望了

  信报讯作为曾经勇夺1991年世青赛冠军的“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路易斯·菲戈在昨天这场揭幕战中,如同上一届欧锦赛一样,成为葡萄牙队的领袖。虽然自己在场上拼命飞奔了90分钟,但葡萄牙还是在现场5万多名观众的注目下,无情地被希腊队击败。赛后,菲戈流露出对自己和队友的失望。

  “当你在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中犯下如此多的错误的时候,你必须为此付出代价。”菲戈说:“我们在中场犯下了太多的错误,也丢了太多的球。我想开局对我们来说确实太困难了,虽然后来我们试图去挽回败局,但最终的结果我们应该去接受,因为对方只有两次绝好的机会,并且他们就抓住了这两次机会。”

  第一场失利,似乎并不意味着东道主就此与八强无缘,至少菲戈是这样想的:“开局对我们来说确实比较糟糕,但我们的比赛还要继续下去,我知道,我让我们的球迷和我自己失望了。”(郭梁)

  斯科拉里:下一场是生死战

  信报讯作为主教练,斯科拉里在2002年率领巴西队第5次夺得了世界杯,但后来人们的评价是:换任何一个教练,当时正处在巅峰的巴西队都能夺得冠军。为了证明自己,斯科拉里来到了葡萄牙,结果,他就在自己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吞下了苦果。

  斯科拉里在赛后说:“仅仅三场的小组赛无疑是残酷的,第一场当然很重要,但现在下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更加重要,下一场比赛才是对我们最后的生死考验。”在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这场揭幕战时,斯科拉里言语间流露出了无比的失望之情:“我很沮丧,这个结果也很让我伤心,但比赛的结果已然如此,我只能接受。我想,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为了胜利在工作,但最终输掉了比赛,我的球员们也很沮丧。我们输在未能控制中场,当然也就不能控制整场比赛。”(郭梁)

  路透社:

  希腊人撞晕东道主

  希腊人打破了近年来欧锦赛揭幕式的一个神话,他们彻底改变了A组的出线进程。

  本场比赛之前,葡萄牙队已经保持了9场欧锦赛小组赛不败的纪录了,C·罗纳尔多的进球让东道主稍稍清醒,但为时已晚。

  美联社:

  两队都创造了历史

  对葡萄牙队来说,这场1比2负于希腊队的结果创造了一个历史,因为这是欧锦赛自1984年开始设立小组赛以来,东道主在揭幕战中的第一场失利。同时,希腊人也创造了他们自己的历史:首次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赢得胜利。

  法新社:

  期待葡萄牙重演奇迹

  东道主葡萄牙队以一个糟糕的起点开始了他们的2004欧锦赛之旅。

  不知道葡萄牙队是不是能重复1988年欧锦赛时荷兰队的奇迹:在丢掉小组赛第一场的不利情况下,最终夺得冠军。(郭 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