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散打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00 天府早报

  偶像派VS实力派

  许勇

  我相信,英法大战会比今天凌晨的欧洲杯揭幕战更加值得期待。其实,这场比赛是偶像派和实力派的对决。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在最近几年对英超的转播力度加大,使得“万人迷”贝克汉姆和“奶油小生”欧文几乎家喻户晓,他们可以称得上是偶像;而法国队虽然拥有齐达内、亨利以及特雷泽盖等大腕,但是他们在长相上的确不咋的,一个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帅哥,肯定不能和“万人迷”相提并论。

  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法国队其实和“烤瓷牙”西班牙和葡萄牙是一路货色,都是扶不起的阿斗。但在1998年世界杯之后,法国队就爆发出来了。这和他们重视青少年足球培养也有很大的关系,这次他们获得了土伦杯的冠军就是明证。

  说起英法大战,还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历史。在1982年世界杯,英法在小组赛中相遇,结果英格兰把法国打了一个3∶1。当时在曼联效力的罗布森还在开场几十秒钟就进球了,创造了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哦哟,当时英格兰人的优越感之强哦!觉得自己就是足球的鼻祖,赢法国是小菜一碟!不过,最后法国和英格兰还是携手从小组出线,而且法国打进了半决赛,成绩比英格兰还好。

  这次欧洲杯,他们或许会再次演绎历史,法国成绩依旧会超过英格兰。因为我始终认为,目前的法国虽然后防有些老化,但是他们的综合实力是欧洲最强的,尤其是中前场有铁三角,齐达内、亨利以及特雷泽盖。法国以前也有铁三角,但那是中场的铁三角,这次有两个是前锋,位置提前了,更凶些!

  不得不说的是我对齐达内的偏爱,他当选欧洲50年最佳是理所当然的。可能是出生在沙漠地区的阿尔及利亚,那个地方是个不毛之地,所以齐达内脑袋上也没啥子头发,但是他的技术和意识,的确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中场。

  在时尚帅气方面,“万人迷”贝克汉姆肯定比齐达内强多了,但是在足球的造诣上,我想齐达内比小贝更上档次。我想,英法这次的相遇,偶像可能会被打成“呕吐”的对象!说这话,迷小贝的可不要介意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