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牙疼!冷门太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晨,东道主葡萄牙在揭幕战中被希腊人以2:1击败

  心跳欧洲杯·揭幕战

  漫游欧洲杯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火线传真

  本报葡萄牙波尔图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虽然在火龙体育场举行的本届欧洲杯开幕式一大主题是“让世界发现葡萄牙”,但揭幕战的结果却让人们牢牢记住了此前被公认为A组鱼腩的希腊队,他们以2:1击败了葡萄牙人,这是欧洲杯历史上东道主首次落败。

  是役,葡队主教练斯科拉里遣出保莱塔担任锋将,将中场重任委以菲戈、鲁伊·科斯塔和西芒,而两名天才球员———C·罗纳尔多和德科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比赛的进程印证了人们对东道主心理压力巨大的猜测,以技术细腻著称的葡萄牙队球员除菲戈外,场上动作均显得僵硬。第7分钟,希腊队效力于国际米兰的20号球员卡拉贡内斯禁区外一脚冷射打破僵局,使东道主遭到当头棒喝,这也是历届欧洲杯揭幕战上的最快进球。易边再战,斯科拉里以C·罗纳尔多和德科替下表现欠佳的西芒及鲁伊科斯塔,葡萄牙队攻势渐有起色,但C·罗纳尔多第51分钟回追对方球员至禁区时犯规,被当值主裁判科里纳处以极刑,希腊队6号巴辛拉斯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火龙体育场的葡萄牙球迷们长时间“失声”,而2000名希腊球迷则歌声嘹亮……比分落后的葡萄牙队此后疯狂反扑,终于在补时阶段由C·罗纳尔多打入“将功赎罪”的头球,1:2,葡萄牙球迷得到了一丝安慰。

  至此,葡萄牙队在A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变得十分险恶,而一个惊天的冷门萌生于揭幕战,令本届杯赛的悬念早早萌生。

  小小罗成霉鬼

  本报葡萄牙波尔图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斯科拉里彻底死心了。当小小罗纳尔多上场就给自己球队制造出点球悲剧时,斯科拉里恨不得杀死他。还有什么比0:2更让人悲哀的?!斯科拉里说。

  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希腊队2号塞塔里迪斯直插禁区,无奈的小小罗纳尔多不得已,只能将他推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科里纳果断作出了点球判罚。希腊队6号巴辛拉斯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好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小小罗头球扳回一分,挽回些颜面。比较之下,西班牙主帅赛斯的换人效果完全不同。贝莱隆刚被换上去1分钟,就为西班牙队攻进一球。卡拉贡内斯兑现诺言

  本报葡萄牙波尔图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卡拉贡内斯是谁?在揭幕战开赛仅仅7分钟之后,一个俊朗的希腊小伙子就用一记刁钻的远射向世界回答了这个问题。

  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费雷拉居然在传球给菲戈时出现失误,在现场近5万名葡萄牙球迷的一片嘘声中,卡拉贡内斯如同一把匕首,迅速地直插葡萄牙中路核心地带。没有犹豫,相当坚决,一记禁区外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以不规则的跳动蹿进了葡萄牙队的球门。卡拉贡内斯跑向球门后面一片蓝色的希腊球迷,和队友相拥,欢呼雀跃。

  卡拉贡内斯曾表示希望能给球迷带来惊喜。昨天,他以本届欧锦赛的第一个进球兑现了赛前的诺言。赛后,这位功臣喜形于色,“能战胜东道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做到了。”

  卡拉贡内斯

  场上位置:中场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出生日期:1977.3.6身高:1.76米

  体重:74公斤

  斗牛士笑饮伏特加

  本报葡萄牙阿尔加夫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西班牙斗牛士终于降伏了对手俄罗斯队。今日凌晨,依靠贝莱隆的进球,他们在欧洲杯的首场小组赛中1:0战胜了对手。赛后,西班牙队核心劳尔意味深长地说:我们必须战胜对手,今天,我们做到了。但这仅仅是我们的开始。令人惊奇的是,福将贝莱隆上场仅第一次攻门就大功告成。

  由于有了葡萄牙意外惨败的教训,西班牙、俄罗斯两队主教练在赛前均向自己的队员敲了警钟,要求队员加强拼抢力度。比赛开始后,双方果然拼抢积极,西班牙队员技高一筹,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一波接一波地在俄罗斯门前掀起进攻浪潮。不过,由于队员过于急躁,西班牙斗牛士并未能在上半场轰开对手大门。

  下半场比赛14分钟后,西班牙主教练赛斯果断换人,贝莱隆换下了莫伦特斯,阿隆索替代了巴拉哈,这一换人立即取得奇效。1分钟后,西班牙人进攻到俄罗斯门前中路,引起混战,首次触球的贝莱隆在小禁区前获得机会,劲射攻破了俄罗斯大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