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茉莉花羞答答地开中国参赛影片表现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4:43 大连日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张轶)昨日上午,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另一部中国参赛影片《茉莉花开》终于与观众见面,这朵“茉莉花”开得这么迟,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领略它的芬芳———影片对人生的深邃透视、达观的结果,让媒体们继中国参赛影片《美丽上海》之后,再次对中国影片的表现竖起大拇指:无论是叙事或言情、无论是人物刻画或表现历史人文,以及电影的美学表现,中国电影鲜明的个性已经日益显露,表现不俗。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由章子怡、陈冲、陆毅、姜文、刘烨等主演的《茉莉花开》是一部反映一家三代女性的爱情与婚姻的故事片,分别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50年代和80年代,该片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20世纪中国的历史变迁和女人的命运。她们的经历戏剧性地巧合,她们骨子里对生命的热爱也是一脉相传的,经历了风雨的茉莉花,似乎绽放得更加娇艳。从这部影片、包括此前的《美丽上海》中,我们不难看到,中国导演们在以合适的形式表达影片思想上已经越发游刃有余,他们少了很多人为的痕迹,也不似第五代导演那样过分追求完美,人物塑造更加真实,更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

  该片的导演侯咏曾经创作过很多优秀的作品,如《英雄》、《我的父亲母亲》、《一个都不能少》等。谈到这部影片,侯咏比较低调:“影片不能算是叙事作品,我更想通过三个故事的叠加,表达出一种思想、人生的感悟,也许再给我半个小时的片长,我会在细节上更打磨一些。但是我认为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对于能否得奖,侯咏认为并不重要,“我不习惯对事情做事先的预测,得奖了是惊喜,不得也没什么。”

  对于几位演员的表演,侯咏非常肯定。的确,章子怡在本片中除了扮演少女阶段时有些做作,其他的表演可圈可点。无疑,她将是今晚揭晓的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影后的有力竞争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